“前期,税务部门的培训使我们对减税降费政策有了‘面上’的了解,这次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辅导,解决了我们执行税收政策‘点上’的疑问。减税降费让我们真正享受政策红利,以此为契机,企业将继续扩大生产。”天津东熙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推进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切实落地,天津市蓟州区税务局创新宣传培训手段,注重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内部资源与外部平台相结合,确保政策覆盖面100%。在此基础上,蓟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精准“点对点”辅导。

  在天津东熙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税务工作人员深入厂房、车间,实地查看生产情况,了解原材料采购、产品工艺流程以及产品销售等具体情况。企业相关负责人结合购进旅客运输服务进项税抵扣、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等企业在执行减税降费政策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咨询了相关减税降费政策。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减税降费为契机,我们将进一步壮大生产经营,实现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在天津白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税务人员向企业宣讲增值税、企业所得税、附加税等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详细讲解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执行口径、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并结合增值税风险防控管理和增值税发票风险疑点,对企业会计核算、账务处理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