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份,天津首个综合性文化民俗夜市爱琴海“老门口”将正式开街,夜市街区位于爱琴海地下一层,以津味为主题,以胡同为场景,体现市井街头的烟火气,以传统美食、网红小吃为主打,融合非遗、民俗市集等特色,打造天津“打卡式旅游景点”。

  该夜市延续传统概念“场景体验”,同时引入全新概念“长期市集”,引进餐饮、百货、娱乐等多样化业态,打造“天津老味道”富有浓郁怀旧情结的夜市场景。

  爱琴海夜市项目计划建成街区长度200米,面积万余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引进商户200余家。目前已完成部分重点品牌的招商落位,二嫂子、熟梨糕、二斗、十八街麻花等将进驻街区,已签约商户150家。

  河东区将利用爱琴海地下一层万余平方米打造天津首个综合型文化民俗夜市,整合天津地区的民俗传统,包括“运河文化”“泥人张”“杨柳青年画”等匠人工艺以及天津地区特色的美食小吃等。把能够代表天津传统的文化、工艺品及美食等进行浓缩并集中展现,空间设计上保留天津的“胡同文化”,场景化展示胡同街景,从而促进天津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为本市打造一个新的夜市文俗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