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室安全出口指示灯不符合要求,装置区电气线路接线端子锈蚀,循环水泵管道无静电接地……”昨天,记者跟随检查组到天津康顺化学有限公司复查时,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张亮拿着检查组在4月9日给这家企业下达的《现场检查记录》说,“问题不少,一共15项,涉及装置区、罐区、中控室。”

  在企业总经理盛伟东的带领下,执法人员和专家首先来到控制室。“这儿的安全出口标识原来只是一个牌子,不合规,现在我们换成了指示灯,能更清晰地识别。”盛伟东说,“还有这儿,我们按规定完善了接地线,插座也换了新的。”

  进入维修间,检查组重点查看配电箱内接线是否规范。“这里应该换成带漏电保护器的电箱,原来封堵不严的线路出入口还是有点儿缝隙,得再堵一下。”电气专家李晓杰说,“电气是大问题,绝不能马虎,一定要确保一机、一闸、一漏保。”

  对照15项问题,检查组表示,通过复查发现,企业基本都整改了。检查组还提醒说,在整改过程中也要注意安全,至少有2名工人施工,确保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