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诈勒索,引诱、容留、介绍色情服务,叫上媳妇、妻兄、嫂子一起“发财”,孙某这一家恶行累累,最终栽在了公安南开分局办案民警手中。

  2016年9月1日,孙某安排其妻子张某将程某送至南开区一家酒店内,向一名被害人提供色情服务。之后,孙某便伙同程某通过电话以言语威胁的手段敲诈该人1400元及苹果手机一部。同年10月16日,刘某同样按照孙某的安排,由张某送到南开区一家快捷酒店,在为被害人杨某提供按摩服务后,伙同孙某以同样手段敲诈杨某3000元。直至2017年5月,有被害人陆续向公安南开分局报警,至此孙某团伙浮出水面。

  办案民警在侦查中发现,2016年8月至2017年5月,孙某伙同妻子张某,妻兄张某某,妻嫂缪某及程某、刘某等人组成犯罪团伙,专门利用被害人不敢报案、不敢反抗的心理,通过恐吓威胁等手段,大肆实施敲诈勒索。团伙成员之间分工明确,张某负责到宾馆、酒店发放提供色情服务的小广告,张某某、缪某负责联系被害人,孙某负责组织程某、刘某到指定地点提供色情服务,事后对被害人进行敲诈勒索,所得赃款按比例分赃。

  在掌握充足证据后,公安南开分局缜密部署、雷霆出击,在河东、南开、西青等地一举将孙某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员全部抓获,经深挖细查,共侦破案件15起。目前,该团伙8名成员已被南开区人民法院分别以敲诈勒索罪、介绍卖淫罪判处8个月至6年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