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微信公众平台“外事管理”发布《外交部将向全世界推介天津》,随即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转载、点赞,畅谈着自己挚爱的天津。

  网友@LF说,“背山面海的地理资源,拱卫京畿的位置优势,坐拥港口的交通便利,以及教育医疗历史文化旅游美食的多元魅力,热情幽默的人文精神,天津这座因近代历史沉积而厚重、因开放包容而充满朝气的大都市,一定会生机勃发,不负使命。”

  作为新天津人,网友@康乐老兵·梁春道大赞他的第二故乡,“定居天津整30年了,非常喜欢风景秀丽的盘山、长城、海河!天津人非常善良、祥和、好客!古文化街的字画、古董、玉器、陶器、景泰蓝,洋溢着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浓厚氛围。现代化建设日新月异,铁路、通信、教育、文化、司法等领域的建设和高科技含量,均走在全国前列!”

  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天津市道德模范栗岩奇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名生长于斯的天津人,充满了骄傲与自豪,“我们深厚的人文底蕴,坚实的经济基础,港城通衢的地理位置,优越广博的文、教、科、医等资源,都是这座城市的宝贵财富。此次向全世界推介天津,是家乡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推进全域文明进步,实施城市整体性现代化、国际化战略的一个重要步骤和重大机遇,相信我们会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阳光奶奶”市民健身志愿服务队队长吕文霞则直接用一段天津快板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咱们天津环境美,楼高路宽有绿水;咱们天津街容净,空气新鲜好环境;咱们天津新风貌,古文化街五大道;滨海新区大发展,乙烯空客大轮船……这就是我们美丽的大天津,请各国朋友来津观光,共同发展创辉煌。”

  对于天津公交集团公交二公司体北车队619路驾驶员回江涛而言,每天驾车行驶在美丽天津的闹市景区、大路小街,从黎明之前到华灯初上,从春花夏雨到秋叶冬雪,能领略到天津各式各样的美,“透过明亮的车窗,车厢外两边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四处绿植花草争鲜斗艳,两岸中外文化汇聚交融,四季小吃风味挑逗味蕾,天津之眼如明珠一般镶嵌在海河中间绚丽多彩,一直向世界敞开着开放、包容、共享的博大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