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随着抓获一批批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铲除一个个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依法审理一桩桩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及时查办一条条黑恶势力“保护伞”线索……受到黑恶势力骚扰的人民群众,生活恢复了平静。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深入推进,打造一个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无黑”城市,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奋斗目标。

  在我市已经查办的涉黑涉恶案件中,我们可以看到,有的“村霸”横行一方,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都受到影响;一些“套路贷”、“酒托儿”、“色情陷阱”、敲诈勒索、欺行霸市黑恶势力团伙套路众多,很多人不知不觉中就成为案件的受害人,人身、财产蒙受了损失,让人为之遗憾叹息。黑恶势力不但侵犯着这些受害市民的个人权利,还在危害着整个社会的治安环境,威胁着国家的长治久安。

  全力创建“无黑”城市,必须要打一场针对黑恶势力的人民战争,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为扫黑除恶做出自己的贡献。扫黑除恶,首先需要发挥社会治理的综合力量,各部门、各单位齐抓共管、共同参与,在斗争中不放过任何一点有关黑恶势力的苗头,露头就打,依法严惩,不让任何一个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逍遥法外;我们每一位市民,如果在工作、生活中发现了有关黑恶势力的犯罪线索,应该积极主动地向有关部门反映、举报。只要所有人一起努力,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我们每一个人,也会在“无黑”城市中生活得幸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