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联通在开通联通大厦营业厅、绍兴道营业厅、南马路智慧生活馆5G体验服务后,在人流密集的南开大悦城,完成了5G网络覆盖,实现了5G在热点商业区域的率先体验。

  天津联通的大悦城5G网络的开通,采取了更便捷的组网方案,但因5G终端批量上市还需要时间,目前在南开大悦城现场,用户体验5G网络还需要一个CPE终端设备,它类似于一个路由器,可以将5G信号转换为wifi信号,用户使用自己的手机搜索信号,输入密码后就可以体验5G网络带来的高速率。

用户在大悦城现场通过cpe设备率先体验5G用户在大悦城现场通过cpe设备率先体验5G

  据了解,5G网络具有大带宽、低时延、高速率的特点,广泛应用于无人机、自动驾驶、工业生产线等行业和面向公众的用途中,市民目前在使用AR和VR设备时会有眩晕感,这就是信息传输过程中时延(时间延迟)造成的,5G应用会减少这种眩晕感,改善用户的体验。随着联通5G的发展和行业应用的成熟,未来可以实现远程医疗、远程救助、手术直播教学甚至跨洋的远程手术。

用户在中国联通智慧生活馆感受5G带来的VR体验用户在中国联通智慧生活馆感受5G带来的VR体验

  参与现场体验的市民表示,5G的速度确实非同凡响,任意点开视频都没有延迟反应,而据天津联通技术人员介绍:“5G测试速率下载峰值可以达到600Mbps,是4G的10至20倍,平常下载需要5分钟的电影,在5G网络下几十秒钟就可以完成。”

现场讲解5G的特点现场讲解5G的特点

  有关5G的下一步建设和发展规划,天津联通表示,“目前将在三个营业厅和大悦城开通5G体验的基础上,加快开通火车站、地铁站等人流密集的室内环境5G体验,届时,市民朋友将在市内各主要区域真实感受到5G的魅力,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在天津联通的努力下,津城市民将很快进入万物互联的5G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