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该委始终注重户外广告设施的监督管理,下发《关于集中开展楼顶户外广告设施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区开展楼顶违法户外广告专项治理工作。河北区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协调推动综合执法部门齐心协力,目前,已进入最后的攻坚收尾阶段。

  针对位于河北区、东丽区两区交界的何兴庄地区违法楼顶户外广告历史遗留问题多,拆除治理问题复杂,河北区主动担当作为,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上阵,扛起责任。东丽区不敷衍、不推诿,主动帮助做好地区大队的协调对接工作。经排查,河北区和外环线何兴庄地区共发现17处违法楼顶户外广告设施。针对不同的楼宇特征、市容景观,逐楼制定拆除、治理、美化、提升方案。此次治理。以权属自拆为主,政府帮拆为辅。

  从今年2月28日起,河北区在全市率先吹响全部清除楼顶违法户外广告设施的号角,对金钟街何兴庄村委会楼顶单体字进行拆除。截至目前,河北区和外环线何兴庄地区共17处违法楼顶户外广告设施,全面治理完毕。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委将加大对违法楼顶户外广告设施的管理力度,督促各区增加日常巡查频次,严防楼顶户外广告设施的回潮。打造美丽津城天际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