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专项440个展位

  京津冀博士后人才与项目引荐会 100个展位

  京津冀外籍人才招聘会 30个展位

  京津冀暨环渤海人才交流洽谈会 250个展位

  人工智能成果展示与人才交流洽谈会 40个展位

  京津沪冀闽深人力资源行业机构展示交流会 20个展位

  京津冀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发布会 -------

  今年“津洽会”人才智力引进活动将于4月18日在市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开展,主题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快集聚海内外各类英才”。目前,按照我市“津洽会”统一部署,作为经贸合作、招商引资、人才集聚三大功能之一的人才智力引进活动,已进入筹备关键阶段。

  据介绍,参加招聘的单位来自京津冀吉辽等10多个省市,其中外省市的参会单位占20%以上。目前,报名参会的单位达450余家,征求岗位需求5000余个。“报名参会的单位既有首都医科大学等外省市知名单位,也有清华高端装备研究院、科大讯飞、一飞智控器等我市重点院所企业和人工智能企业,还有科锐国际、智联招聘等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名参加的博士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30余所知名高校。届时,参会单位将突破500家。

  本次“津洽会”人才智力引进活动设6个专项,预计布置440个展位。京津冀博士后人才与项目引荐会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博士、博士后参会,组织京津冀三地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展对接,设100个展位;京津冀外籍人才招聘会面向京津冀应届外籍毕业生和工作合同到期的外籍人才开展招聘活动,设30个展位;京津冀暨环渤海人才交流洽谈会设250个展位,邀请京津冀、环渤海、“一带一路”相关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协作联盟成员及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促进区域之间的人才交流和优化配置,其中还将设“通武廊”专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区;人工智能成果展示与人才交流洽谈会设40个展位,将组织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展示创新创业成果,开展人才交流洽谈活动;京津沪冀闽深人力资源行业机构展示交流会则邀请京津沪冀闽深等地区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展,集中展示企业品牌、服务领域、服务产品、服务能力,设20个展位。

  此外,还将召开京津冀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发布会,邀请北京市、河北省共同发布2019年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