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天津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视频调度会,全面部署2月下旬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生态环境、气象部门会商,受区域逆温、静稳及局部高湿等不利因素综合影响,2月19日至28日期间包括天津在内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南部和汾渭平原将出现一次区域性重污染过程。其中,天津预计将出现连续10天左右的中重度污染天气,期间2月21日至23日、2月25日至27日将达到本轮污染过程峰值。本轮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污染程度重,是2018年以来形势最为严峻的一次。

  会议要求,各区要紧盯空气质量实时数据,深入实施工程减排、强化应急减排、做好协商减排,一小时一小时努力,一微克一微克争取;各市级部门要依照各自职责狠抓本领域执法监管,全市上下要齐心合力最大程度降低区域污染排放量,最大程度降低不同时段污染峰值。根据目前会商情况,我市预计将于2月21日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各区各部门务必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预警启动后,传达到位、措施到位、督查到位、减排效果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