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正月十五、十六

  元宵节期间

  市民历来有“踩街”的民俗

  每年这个时候

  古文化街都会迎来踩街民俗活动高峰

  为了确保元宵节期间(2月19日正月十五、20日正月十六)古文化街地区及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公安交管部门结合往年交通流量特点及工作经验,本着“来的了、停的下、走的动”原则,在对古文化街地区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的同时,还在有条件的路段增设了限时停车区,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停车需求、便于市民游玩。

  
这些道路禁行机动车

  
为了保证2019年元宵节期间古文化街地区及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2月19日、20日每日10:00至活动结束,张自忠路上浮段(通北路至水阁大街)、水阁大街禁止机动车通行(界内居民除外);

  2月19日、20日每日17:00至活动结束,张自忠路(大胡同至荣吉大街)、北马路(城厢东路至东马路)、通北路、东马路(南马路至北马路)、大胡同、狮子林桥、金钢桥二层禁止机动车(含公交车)通行。

  这些道路增限时停车区

  今年增设了限时停车路段,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停车需求。车主可按现场民警、辅警指挥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

  一、周边地下停车场:解放广场地下停车场、影院街海河停车楼、新安购物地下停车场。

  二、路内停车泊位:禄安大街、北门外大街、南运河北路、子牙河南路、南运河南路(金钟桥大街至金华桥道路北侧)、滨海道、李公祠大街、翔纬路、南城街、北城街。

  三、活动期间允许限时(18:00至24:00)停放路段:影院街沿道路东侧单排、顺行停放;新开大街沿道路南侧单排、顺行停放;金钟桥大街沿道路西侧单排、顺行停放;张自忠路(通北路至大胡同)、海河东路(狮子林大街至平安街)、城厢中路、城厢东路、南门外大街(南马路至福安大街)沿道路两侧单排、顺行停放。

  需要提示的是,大胡同、南运河南路(金钟桥大街至金华桥道路北侧泊位除外)、张自忠路(通北路至荣吉大街)、张自忠路上浮段(通北路至水阁大街)、水阁大街、南马路、东马路、北马路、通北路、鼓楼东街为机动车禁止停放路段,禁止车辆随意停放。

  绕行线路可以这样走

  活动期间,预计北安桥、大沽桥、金钢桥(一层)、进步桥,以及兴安路福安大街交口、狮子林大街翔纬路交口、狮子林大街一线、中山路一线等道路交通压力较大。建议计划途经上述路段车辆,提前选择其他道路绕行。参加古文化街民俗活动的市民,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尽量避免驾车前往,如驾车前往需依次通行切勿争道抢行,到达现场要服从交警指挥,将车辆停在指定停车场,切勿随意停车以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以下绕行路线仅供广大驾驶人参考:

  一、由和平区去往南开区、红桥区方向绕行

  1、兴安路—福安大街—南门外大街—城厢中路—北门外大街

  2、张自忠路—荣吉大街—兴安路—南马路—城厢东路—北马路—北门外大街

  二、由红桥区去往南开区、和平区方向绕行

  1、河北大街—北门外大街—城厢中路—进入南开区

  2、南运河南路—金钟桥大街—城厢东路—荣业大街—福安大街

  三、由南开区去往河北区方向绕行

  1、北马路—城厢中路—南马路—进步桥

  2、北马路—北门外大街—河北大街—三条石大街—永乐桥

  四、由河北区去往南开区、红桥区方向绕行

  1、狮子林大街—翔纬路—平安街—进步桥—南马路—城厢中路

  2、狮子林大街—翔纬路—中山路—元纬路—五马路—永乐桥—三条石大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