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是全市全域实行烟花爆竹禁放后的第一个春节。

  据统计,2月4日(除夕)0时至2月5日(初一)10时,全市共查处涉及烟花爆竹案件121起,依法行政处罚122人,其中依法行政拘留16人,收缴各类烟花1265箱,爆竹210万头。

  都说今年利用无人机在重点部位巡查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

  那无人机是怎样高空巡查的呢?

  现在小编就给你揭秘啊!

  ▼

  无人机用的都是大家伙

  看起来非常专业!

高空巡查更是视野宽广……

  高空巡查更是视野宽广……

点击看视频!!!

  案件链接

  1

  2月4日,滨海公安汉沽分局在巡逻中分别在辖区茶淀街两个超市内发现有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民警将两名涉嫌非法储存危险物质的违法嫌疑人邵某、郭某依法行政拘留2日,并收缴鞭炮12盒。

  2

  2月4日,公安蓟州分局接报警后,在辖区下仓镇粮库门口将非法贩卖烟花爆竹的南某查获,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5日处罚,并收缴烟花爆竹5箱。

  3

  2月4日,滨海公安塘沽分局分别在辖区京山道及徐州道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嫌疑人李某和非法出售烟花爆竹的违法嫌疑人刘某,依法给予李某行政处罚200元,依法对刘某行政拘留7日。

44

  5

  从除夕0时至大年初一,北辰分局指挥中心共接举报烟花爆竹警情20起,其中环内地区未接报一起,均为环外农村地区接报。共现场查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警情10起,其中行政处罚违法人员9人,批评教育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