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2月4日上午,农历除夕,年味儿渐足,我市地铁工地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景荔道地铁站现场召开,副市长孙文魁出席并宣布工程开工。

  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定力、决心、信心,将地铁建设作为重要民心工程,用滚石上山的精神,克服各种困难,春节期间连续施工,推动地铁建设早建成、早投用,着力改善群众出行环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梅林路站—咸水沽西站),线路正线总长14.34公里,设9座车站,途经河西区、津南区和海河教育园区,通车后将有效缓解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师生和津南区咸水沽镇、双港新家园等居民出行难题,促进津南区和中心城区的协同发展。

  目前地铁6号线二期施工图设计和管线迁改、交通导行、园林迁移方案均已完成。各参建单位表示,将以更加热情的工作状态、更加积极的工作干劲、更加高昂的工作斗志,迅疾拉开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建设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