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19中超联赛赛程出台。由于需要进行2020东京奥运会和2022世界杯亮相大赛预赛的缘故,今年联赛3月1日揭幕,12月1日结束,赛程横跨9个月。赛程公布的信息显示,天津泰达和天津天海本赛季将共用“水滴”作为主场,抛开“津门德比”,两个队有4轮赛事主场重叠。

  3月份,东京奥运会男足预赛亚洲区第一阶段比赛开打,希丁克执教的中国国奥队前往马来西亚作战。9月份下旬,2022世界杯预赛亚洲区40强赛战火燃起,中国队全力出击。因此,2019中超联赛分为了三个大阶段进行:第2轮结束后,联赛为奥运赛让路;第23轮结束,为国家队集训留出备战时间;第25轮和第27轮结束后,为世预赛而暂停。

  天津泰达赛季起步阶段是连续两个客场,分别与江苏苏宁、广州恒大交锋,这样的安排主要是考虑到北方的气候因素,随后中超进入第一个间歇期。泰达本赛季第一个主场是3月29日主场迎战广州富力。今年的两场焦点之战,“津门德比”第一回合比赛安排在第5轮进行,天津泰达先主后客;“京津德比”安排在6月2日进行(第12轮),泰达仍然是先踢主场。泰达过去几个赛季最后一轮多客场作战,2019赛季是主场收官,对手重庆斯威。虽然津渝两队很难说谁是谁的“判官”,但他们之间的碰撞总能引起外界的高度聚焦。

  天津天海本赛季起步不算折腾,分别是客场挑战广州恒大、深圳兆佳业,第一个间歇期过后,连续主场挑战山东鲁能和河北华夏幸福。值得一提的是,从第15轮到第17轮,天海连续三个主场作战,分别迎战江苏苏宁、广州恒大和深圳兆佳业,对于变动较大的天海来说,这个阶段如果能抢到理想分数,对于整个赛季的走势会有重要影响。天海最后一轮是客场大战江苏苏宁,这将是一场硬仗。

  根据赛程安排,最后几轮强强对话将把夺冠悬念保持到最后:第28轮,广州恒大主场对阵上海上港,最后一轮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山东鲁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