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春节的临近,春运已经进入高峰。根据最新大数据预测显示,对于自驾的市民来说,大年初六将成为高速拥堵的最高峰,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据悉,作为被称作“全球最大规模年度人口迁徙”的春运,每年如何顺利快速地回家过年都是春节前后的大事,近年来得益于大数据技术,市民在春运期间也有了参考值。根据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从包含铁路公路等各种交通方式的整体春运情况来看,预计2019年2月7日(正月初三)至2月11日(正月初七)将进入春节迁徙高峰期,其中,2月10日(初六)为春运返程迁徙的最高峰,而2月20日(正月十六)还将达到一次春运返程迁徙小高峰。此外,针对越来越多的自驾族来说,从上周开始全国春运去程高速车流量明显增加,车流量高峰将持续到1月31日(腊月廿六),返程拥堵高峰将出现在2月8日(正月初四)至2月11日(正月初七),值得注意的是,2月10日(正月初六)为高速拥堵最高峰,建议驾车出行的市民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