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代表冯仲武: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 主动出击引总部企业

  天津市人大代表、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仲武表示:“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我最为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方面内容。”

  他介绍,通过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时机,天津可以进一步瞄准企业集团总部,为落户天津的总部进一步做好细化服务,进一步主动出击,主动寻找与天津发展相适应的企业集团总部,将他们引进来,助力天津发展。

  天津市人大代表钟文炜:最关注供给侧改革 给企业更多机会

  天津市人大代表、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文炜表示:“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我最为关注供给侧改革这方面内容。”

  他介绍,天津近一两年整个经济结构、产业布局、一系列招商引资环境的改善都更好了,我们是央企,感受到天津现在整个市场是开放的态度,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非常好,我们深有体会。另外,天津从环保生态方面,也给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多机会和市场。

  天津市政协委员傅钢:加强餐厨垃圾环保回收监管 以此保护生态环境

  “我今年的提案与环保有关。”天津市政协委员傅钢告诉津云记者,“我建议加强餐厨垃圾环保回收的监管,以此保护生态环境。”

  傅刚说,餐厨垃圾如果不能有效监管和处理利用,会污染空气、传播病毒和细菌、毁坏农田质量、影响食品安全、破坏水质,更会直接影响人类生命健康。

  “目前一些大众餐饮还无法对顾客点餐进行引导,消费者无法’光盘’,从而出现浪费的现象并不少见,所以当前餐饮业及企事业单位的餐厨垃圾产生量不容忽视。”傅钢说,“其实,餐厨垃圾中蕴含大量的可再利用资源,可以说是有待开发的宝贵财富,在全球性资源日益紧张的今天,环保且有效的回收垃圾资源,可以大幅度降低自然资源开采量,以此保护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保证人身健康及安全。

  天津市政协委员李静:柔道项目进校园 全面提升学生身体素质

  天津市政协委员李静作为津南区一名普通的体育老师,她比较关心的问题是如何提高学生们的身体素质,“我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让柔道项目进校园 全面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的建议》。”

  柔道项目是世界上除了田径、游泳、足球以外的第四大项目,在欧、美、亚洲的韩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相当普及,许多国家将其列为学校课程。

  柔道更是天津竞技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之一,培养出了奥运冠军佟文及一大批国际级运动健将,为天津的竞技体育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柔道虽然是搏击类项目,但讲究’以礼始、以礼终、精力善用’,通过柔道训练可以磨练意志,修养身心。”李静说,柔道项目需要长跑运动员的耐力、短跑运动员的速度、举重运动员的力量、体操运动员的灵敏,是一个能够提升综合素质的运动,“通过柔道训练,学生们在精神、意志、身体素质等方面都会有全面进步,所以我建议柔道进校园,让柔道项目成为我市校园特色,使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有机融合,也为天津的竞技体育培养大批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