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新年的第一天,于家堡高铁站迎来了一定的客流,在津务工的农民工融入新年的客流之中。由于部分人对旅客携带物品安检常识相对缺乏,安检员检查进站旅客携带的物品时,将近二十把钝利器“堵”在站外。

  据了解,这些人多数是家居装修工,不少人在行李中夹带着干活用的施工工具,像铁锤、榔头、斧头以及超大扳手,但是这些都属于铁路安检规定不能带进站上车的钝器范畴物品。

  为了保障站车及铁路旅客运输安全,车站值班民警刘警官依法依规对携带者温馨说教。这些人比较配合铁路民警的安检工作。通过车站民警宣教解释后,携带者能都主动放弃携带,交由安检员妥善处理。

  昨日一天,车站值班民警刘警官及车站安检员从十几位旅客行包中查出的铁锤、榔头就不下12把,还有两只大号铁斧头等。最多从一个人行包中就查获多达5把铁锤之类的钝器工具。由此一来,铁路安检为旅客出行营造出来一个安全乘车环境。

  车站民警刘警官温馨提示:旅客乘火车出行,要提前掌握铁路旅客乘车安检常识,以免安检时查出禁带物品,给出行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