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天津|新闻|城市|视频|体育|美食|时尚|乐购|文娱|旅游|汽车|教育|健康|同城|图集|惠购|世界杯

|注册|邮箱

新浪天津> 健康>瘦身减肥>正文

郑多燕也发福了 看来光跳操可不行

来源:新浪时尚2015年7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听闻2015ChinaFit健身大会有郑多燕女神降临,但路透照却只见“郑多肉”不见传说的好身材。健身女皇发福秒变路人大妈,肌肉流失的教训这么惨痛,你还敢只跳操不来练重训?!

  郑多燕变胖了?!郑多燕变胖了?!

  2015年ChinaFit健身大会开幕没两天,健身大神们已经逐一出场,连健身女皇郑多燕也被邀出席,但心心念念的不老传奇没看到,台上臃肿的大妈却把网友们吓了一跳。看来女神不坚持也会落凡尘,确实不是摄影师和灯光的错,发胖就是毁灭,想要hold住肌肉你还不能松懈。

  郑多燕的肌肉去哪儿啦?

  虽然有网友解释说路透照的角度有问题,但郑多燕的粗手臂还是出卖了她长胖了的事实,别以为努力跳操瘦下来就够了,肌肉流失和代谢率下降的问题反而会让人更容易胖!

  其实也别怪郑大妈偷懒,毕竟她也年近50,肌肉流失的速度会随着年龄增长而越来越快,如果不是日常坚持有做运动,郑多燕恐怕如今还要再胖两圈。肌肉流失不能怪岁月不饶人,低运动量也是让肌肉流失的原因,代谢率会随之下降,长此以往只怕会更胖!

  光靠跳操不靠谱 重训必须有

  事实证明,光靠跳操减脂是不靠谱的,不做重力训练,健身女神也照样反弹。跳操是有氧运动,虽然瘦得快,但有氧运动只会增加肌肉的耐力和增强内循环系统,而无氧运动才能够起增强肌肉力量的作用,塑造好看的肌肉线条才会有完美的身体曲线。

  除此以外,就是配合均衡饮食的老生常谈,但最重要的还是坚持!坚持和坚持!

  无氧运动为什么好?

  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高速剧烈的运动,大部分是负荷强度 高、瞬间性强的运动,所以很难持续长时间,而且疲劳消除的时间也慢。无氧运动的最大特征是:运动时氧气的摄取量非常低。由于速度过快及爆发力过猛,人体内 的糖分来不及经过氧气分解,而不得不依靠“无氧供能”。这种运动会在体内产生过多的乳酸,导致肌肉疲劳不能持久,运动后感到肌肉酸痛,呼吸急促。要是想让 自己的身体更强壮一些,可以到健身房去参加无氧运动。不过,在锻炼的时候,最好听从教练的指导,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训练计划。

  常见的无氧运动项目有:如举重、投掷、拔河、肌力训练等等。其中肌力训练并不一定依赖健身房里的各种器械。其实,你的身体就是最好的健身房,善用自身体重 就能达到力量训练的效果。像是弓步压腿、高抬腿、下蹲这类常见动作只要强度够,都能锻炼肌肉、有助塑形。这类动作在郑多燕瘦身操出现的频率也不低,虽然有 融入,但强度上比起真正的肌力训练还是有差距的,想要大幅提升瘦身效率,不妨试一试爱美女性网为你推荐的这些肌力训练。

  力量训练入门:哑铃举起来

  不想像郑多燕这样上半身臃肿,跳操也只是肉跟着抖而不见瘦身效果的,不妨在家里把哑铃举起来,其他重物也可以代替哑铃,刚入门的不妨试着将哑铃和健身操结合,哑铃操对全身各部位都有减脂塑型的效果,特别是手臂、双肩、背部,还可以拉长肌肉,让身体变得纤长。

  建议最好选择两副哑铃,一副重、一副轻。重的哑铃训练大肌肉群,胸、背等。轻的哑铃训练小肌肉群,手臂、肩膀等等。连续举哑铃15~25次,感觉接近极限的,就是适合你的重量,如果举15次就感觉支持不住了,说明重量超重哦。

  力量训练推进阶:核心力量训练

  “核心”是人体的中间环节,就是肩关节以下、髋关节以上包括骨盆在内的区域,是由腰、骨盆、髋关节形成的一个整体,包含29块肌肉。想要瘦出身姿气质,优美挺拔就要练好核心肌群。你身体的稳定性、控制力和平衡力也会借此变强哦。

  因为核心肌肉群担负着稳定重心、传导力量等作用,是整体发力的主要环节,对上下肢的活动、用力起着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强有力的核心肌肉群,对运动中的身体姿势、运动技能和专项技术动作起着稳定和支持作用。

  平板支撑

  最广为人知的核心肌群训练项目非平板支撑莫属,但动作简单的平板支撑并非做得时间越长越好,每个人应针对自身身体情况进行练习。没有训练基础就盲目追求时间长度,容易因锻炼方法不当,易引发肌肉拉伤、血压升高等问题。

  平板支撑的动作要点也很重要,首先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但练习过程要时刻注意头部 至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下颚收紧,肩胛骨周围肌肉不要放松,稳定肩关节,腹部、臀部同时收紧,腰部尽可能放松,骨盆后倾,腿部打直,保持均匀呼吸才能达到 锻炼的效果。

  肌力训练高阶:Tabata间歇训练

  运动效果取决于运动 强度和运动时间。常见的等速慢跑、等速游泳、低强度有氧体操需要花费较多时间加速心跳速率与新陈代谢,而Tabata间歇训练采用高强度锻炼与短暂休息交 替的方式,几秒内就能提升新陈代谢与心跳速率,运动4分钟效果明显,再加上运动后热量燃烧效应,燃脂能力再加倍。

  Tabata间歇训练的本质很简单,选择几个简单有效的无氧动作,穿插在常做的有氧运动中,如跑步+深蹲/弓步。每组持续20秒,之后休息10秒,以这个 节奏完成8组,总共每天4分钟即可。看起来运动量不大,但是实际体验就会知道,高强度动作对身体要求高,进行到第四、五组的时候,可能就累得不行,速度也 会变慢。如果长时间没有运动,最好循序渐进,先进行一段时间的低强度运动后,再挑战Tabata间歇训练。

  跨越增肌低谷:大重量训练法

  如果你陷入了增肌低谷,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不妨试一下大重量训 练法来进一步扩展你身体的潜力。大重量训练法通常采用1~3RM的负重量,即使出浑身解数也只能完成一至三次练习的重量进行训练,因此做动作的次数和练习 组数较少,组间间歇比较短,一般是十五至二十秒钟左右,因而训练中的耗氧量和体力消耗都很大。

  由于训练超出了平时惯用的重量,并接近了做动作的极限负重量,加之组间间歇短、密度小、强度大,因而练习中肌细胞要付出很大的承受力,很快会出现肌紧张,甚至痉挛,从而产生突破生理常态的动力作用,促使你的肌肉迅速增长。

  大重量训练法是健美增肌所使用的方法,如果只是想要塑造线条,你可要注意运动安全,防止负重偏激才行。凡事要量力而行、适可而止,训练前要做好准备活动,训练中要加强保护和帮助,训练后要充分放松肌肉。

  另外就是不要单一从事大重量训练。应与其他有氧训练和无氧训练结合使用,大重量训练目的在于突破训练的低谷期。一但达到目的,就要适可而止,回到定量训练上来,进行常规负重节奏的训练,要不然你会一不小心就练成了举重运动员哦~

  大重量训练也不宜过频,目的是减脂增肌的女性,可以在一个月安排一两次大重量训练内容,每次做二至四个动作,每个动作练三或四组,达到突破低谷、活力旺发就够了。

  掌握好大重量训练的时机也很重要,一般来说,肌肉增长迟缓的“低谷”期才是进行大重量训练的时机,否则不必进行大重量训练。大重量训练也经常安排在训练 课的后部,同非大重量训练穿插进行,以加强共济性。因为大重量训练的肌紧张来得非常迅猛,血糖消耗快,疲劳突发性强,前后动作易出现干扰现象,会降低你的 训练质量。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新浪天津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