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天津|新闻|城市|视频|体育|美食|时尚|乐购|文娱|旅游|汽车|教育|健康|同城|图集|惠购|世界杯

|注册|邮箱

新浪天津> 健康>瘦身减肥>正文

打造纤腰的三大法则要遵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2015年4月23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天中午,爆料人芒果妈妈微博晒出一张汪涵老婆杨乐乐与“村长”李锐微笑对视合影,留言“杨乐乐产后复出,魅力更胜从前!人妻辣妈简直秒杀了那些什么一姐二姐啊!汪涵乐乐这对模范夫妻没有绯闻没有八卦更没有刻意秀恩爱,剩下的只有低调低调再低调了。”随后,汪涵全球后援会转发微博并留言称“嫂子好美”。我们不禁感叹女星们在产后能如此快速的瘦身,恢复火辣身材。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该如何做到呢?

  10个简单瘦腰小知识还你水蛇腰

  1、年幼时呼啦圈是一种娱乐项目,现在转呼啦圈并不是为了重拾童真,而是要转走脂肪!呼啦圈是一种非常有针对性的腰腹瘦身训练法,在运动的过程中不仅可以锻炼腰椎和肌肉群,更能锻炼平时不易运动到的腰腹脂肪。

  2、实验证明,快走比跑步能消耗更多的卡路里,换句话说快走能让你更快瘦下来!而如果能在快走的同时吸气收腹,这种附带肌肉牵引的运动能让脂肪分解速度加倍。

  3、贴墙站立虽然看似来很无稽,但却可以切实的让脂肪燃烧起来。贴墙站立的过程中肌肉收缩紧绷,血液循环速度加快,基础代谢率提升,腰腹部的脂肪也随之开始被拆解。

  4、中医理论中提到,腹部分布着许多经络,特别是带脉。通过按摩带脉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淋巴循环,促进脂肪瓦解,如果能配合一些利水型精油(如葡萄柚、天竺葵、杜松、柑橘等)按摩能起到更好的瘦腰腹效果。

  5、维他命B族是天然的瘦身营养补剂,虽然它不能像减肥药物那样直接对抗脂肪,但却可以改善体能环境,塑造不易发胖的体质。

  6、火龙果口味清甜,更重要的其中含有低聚糖物质和大量纤维素,能提升肠道运化功能,将造成腹部赘肉的体内垃圾快速排出。

  7、比起绿茶和花茶,普洱茶属于发酵型茶品,其中含有很多的有益菌和酵素,能帮助排出油腻,改善体质,而普洱茶中含有的大量咖啡因还能促进淋巴循环,改善浮肿体质。

  8、在日常饮食中,尽量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减少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另外,要保证钙质和蛋白质的摄入,因为它们可以维持长时间的饱腹感,同时抑制脂肪囤积。

  9、随时做一做仰卧起坐、伸伸懒腰,都能逐渐消弭腹部脂肪,且使腹肌日益结实而不易再堆积脂肪。

  10、正确呼吸能帮助减脂瘦身,消除体内的毒素与紧张情绪,使人感觉良好,保持优美的身形姿势。

  打造纤腰的三大法则要遵守

  正常情况下,腰围与臀围之比率应约为0.72。如果比率低于0.72,就属于标准的梨型身材,如果比率高于0.72,即为 苹果型身材,若达到0.8,则是典型水桶腰了,用手轻轻一捏就会捏起赘肉。这时的体型已是“红灯”高悬,危险已在招手:苹果型腰身更易患心脏病,比率越 高,危险越大,尤其是脂肪聚集在腰、腹部的人,该注意了。

  法则一、纤腰动员令——健身行动

  加强腰部运动,锻炼腰肌,对抗腰部脂肪,并配合全身运动,消耗脂肪,达到健美身形。下面教你几招细腰动作,只要天天坚持,就会拥有迷人身段。

  躺卧曲膝:平躺,双手放两侧,膝盖呈90度,吐气并将膝盖拉往右肩,反复,再拉往左肩,重复10次,锻炼后腰肌肉。

  仰卧支腰:仰躺,双手掌托骨,支起下身及腰部,足尖挺直,背、头及两臂着地;左右脚交替向头部屈下,膝盖不弯曲,重复进行。锻炼腰、腹部。

  法则二、纤腰食法

  合适的健身运动,再配合合理饮食,才能收到事半功倍之效果。

  1、多吃高纤维的食品

  纤维可以减缓食施放出能量,从而减弱脂肪在体内的聚集。每天纤维的摄入量应该为20-25克。水果,蔬菜,谷物都是很好的选择。

  2、多吃豆制食品

  豆制类食品也是很好的低脂食物。并且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每天应注意摄入适当的豆制品,如:豆腐、豆浆、豆奶等。

  3、多吃些蛋白质少吃些脂肪

  蛋白质可以提高你的新陈代谢率,因为你的身体在消化蛋白质的时候需要消耗能量。每摄入100克蛋白质,要消耗25克,实际摄入量为75克。否则,每100克脂肪只能消耗10克,将有90克留在你的体内。

  4、多吃富含维生素bt的食物

  维生素被称为维持 生命的营养素,可见维生素的作用,在维生素中有些维生素是机体脂肪代谢的必需参与者,如维生素bt,它在减肥过程中可发挥如下的作用:

  1、通过促进氧化和 全身新陈代谢,来帮助实现控制体重的目的;

  2、直接调节和增强新陈代谢,全面提高骨骼、肌肉发育水平,促进脂肪代谢,直接具有减肥作用。

  法则三、纤腰定律——良好生活习惯

  平时保持挺胸收腹之态。看一看舞蹈演员的娇美体型,她们平时走路都是这种姿势,让腰、腹部肌肉处于紧张状态,更好消耗脂肪,帮助锻炼体形。一有空就搓揉腰腹部,特别是晚上临睡前。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新浪天津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