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天津|新闻|城市|视频|体育|美食|时尚|乐购|文娱|旅游|汽车|教育|健康|同城|图集|惠购|世界杯

|注册|邮箱

新浪天津> 健康>瘦身减肥>正文

拔罐减肥方法 这么拔罐秒变火辣女神

来源:三九养生堂2015年2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拔罐减肥是以中医学为理论基础的减肥方法,通过对特定穴位的刺激来达到消脂减肥的目的。不仅如此,拔罐还能起到排毒、通经胳、调五脏的作用,且对身体无副作用!那么拔罐减肥应该怎么做?有哪些特别要注意的地方?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拔罐减肥是通过刺激腧穴、调整经络达到加强脾肾的功能,扶正祛邪来达到减肥这一目的的。拔罐减肥是一种安全,有效、不反弹的减肥方法。不仅能够辩证施治、调节整体,疏通经络,还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取得整体减肥的效果,是一种健康有效的减肥方法,能在餐后搭配塑纤果辅助,效果会更好。

  中医拔罐减肥

  拔罐减肥是通过刺激腧穴、调整经络达到加强脾肾的功能,扶正祛邪来达到减肥这一目的的。拔罐减肥是一种安全,有效、不反弹的减肥方法。不仅能够辩证施治、调节整体,疏通经络,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取得整体减肥的效果。而且能够根据肥胖的位置选择的是穴,局部取穴循经疏导,促进局部代谢,消除局部脂肪达到局部减肥的目的,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想减哪里就减哪里”的效果。

  拔罐可刺激肥胖者迟钝的自律神经,使功能活跃,增加能量消耗。在拔罐的同时配合燃脂精油或减肥精油可加速新陈代谢所产生的毒素和多余脂肪,更加有效的排出体外,使减肥效果达到极至。

  拔罐是将罐内空气抽出,造成罐内负压,罐缘得以紧附皮肤表面,牵拉神经、肌肉、血管以及皮下腺体,可引起一系列神经和内分泌系统反应,调节血管舒缩功能和血管壁的通透性,从而改善全身血液循环。

  用这种方法来减肥的原理是:通过拔罐时强大的吸拔力使汗毛孔充分张开,汗腺和皮脂腺功能受到刺激而加强,皮肤表层衰老细胞脱落,从而使体内毒素、废物加速排出。

  通过对局部部位的吸拔,能疏通经络,平衡气血,调整内分泌,加速血液循环及淋巴液循环,促进肠胃蠕动,从而改善消化功能,使机体新陈代谢加快,产热及脂肪消耗增加,既可减去体表脂肪又可减去体内深层多余脂肪,从而达到安全、保健、不伤害生理的快速减肥目的。

  拔罐作用

  1、由于拔罐能行气活血、祛风散寒、消肿止痛,所以对腰背肌肉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拔罐还可以用在人体穴位上,治疗头痛、眩晕、眼肿、咳嗽、气喘、腹痛等毛病,可以多只罐同时施行。

  2、与传统拔火罐不同的是,采用真空拔罐疗法。真空是通过真空负压的作用,对人体的吸拔,刺激穴位,排瘀疏松,打通经络、畅通气血,增强细胞活性,改善内循环,使体内堆积的脂肪加速消耗、分解。除了可减去体表脂肪,对深层脂肪也有一定的作用。

  基本原理

  通过拔罐时强大的吸拔力使汗毛孔充分张开,汗腺和皮脂腺功能受到刺激而加强,皮肤表层衰老细胞脱落,从而使体内毒素、废物加速排出!

  通过对局部部位的吸拔,能疏通经络,平衡气血,调整内分泌,加速血液循环及淋巴液循环,促进肠胃蠕动,从而改善消化功能,使机体新陈代谢加快,产热及脂方消耗增加,既可减去体表脂肪又可减去体内深层多余脂肪,从而达到安全、保健、不伤害生理的快速减肥目的。

  通过刺激经络腧穴来调整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皮质和交感—肾上腺髓质两大系统功能,加快基础代谢率,从而促进脂肪代谢,产热增加,使积存的脂肪消耗;进而调整、完善、修复人体自身平衡。

  拔罐减肥通过扶正去邪,刺激腧穴,调整经络,达到加强脾肾功能,扶助正气,又通过经络的疏通作用祛除停滞于体内的邪气,不仅能取得整体减肥的效果,而且能消除局部脂肪达到局部减肥的目的。

  第一:通过拔罐减肥能有效调节脂质的代谢过程

  肥胖症患者的体中过氧化脂质高于正常值,拔罐打通人体减肥要穴后,可以使人体中过氧化脂质含量下降,加速脂房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第二:可以纠正患者的异常食欲

  通过对神经系统的调节,可以抑制胃酸分泌过多,达到不乏力、不饥饿的目的。拔罐以后,胃的排空减慢,胃不空了,自然就有饱的感觉,可以不太想吃东西了。

  第三:在于有效调节内分泌紊乱

  肥胖症患者的内分泌紊乱发生率极高,为什么生了小孩的妇女会发胖,不单是营养过剩,还有生小孩后打破了她的内分泌平衡,引起发胖,女人到了更年期时,内分泌紊乱同样引起发胖。在采用拔罐减肥时调节“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皮质”和“交感肾上腺皮质”两个系统使内分泌紊乱得以纠正,并加速脂肪的新陈代谢,因此达到减肥的目的。

  拔罐减肥有哪些好处折叠编辑本段拔罐是中医治疗疾病的重要方法之一,那么拔罐减肥有哪些好处呢?

  一、促进全身血液循环

  通过排气造成罐内负压,罐缘得以紧紧附着于皮肤表面,牵拉了神经、肌肉、血管以及皮下的腺体,可引起一系列神经和内分泌系统反应,调节血管舒缩功能和血管壁的通透性,从而改善全身血液循环。

  二、排除体内毒素

  拔罐负压的强大吸拔力可使汗毛孔充分张开,汗腺和皮脂腺的功能受到刺激而加强,皮肤表层衰老细胞脱落,从而使体内毒素、废物得以加速排出。

  三、温热作用

  当人体受风、寒、暑、湿、燥、火(六邪气)等外界侵袭或跌打损伤后,即可扰乱脏腑的正常生理功能,产生瘀血、气滞、痰涎、宿食、水浊、邪火,这些致病因子通过人体经络走窜于全身,并充斥于经络上的穴位,打乱了气血的运行,致使气血凝滞。拔罐可祛除人体六邪气,通气通血、舒经活络,它的温热作用可使血管扩张、血流量增加,增强血管壁的通透性。

  中医认为火罐可以疏通经络,调整气血、平衡阴阳。经络有“行气血,营阴阳,儒筋骨,利关节”的生理功能,如经络不通则经气不畅,经血滞行,可出现体弱多病、体形臃肿、脸上起斑、痘、皱、干燥等多种症状及皮肤问题。通过火罐对皮肤、毛孔、经络、穴位的吸拔作用,可以引导营卫之气始行输布,鼓动经脉气血,儒养脏腑组织器官,温煦皮毛,同时使虚衰的脏腑机能得以振奋,畅通经络,调整机体的阴阳平衡,使气血得以调整,从而达到健身美体祛病疗疾的目的。

  四、火罐的减肥作用

  火罐内压对局部部位的吸拔,能疏通经络,平衡气血,调整内分泌,加速血液及淋巴液循环,促进胃肠蠕动,从而改善消化功能,使机体新陈代谢加快,产热及脂肪消耗增加,即可减去体表脂肪,又可减去体内深层脂肪,从而达到安全、保健、快速减肥的目的。

  拔罐减肥不同于药物减肥等,药物作用通常有一定的期限,而拔罐减肥是通过调整患者内在功能而发挥内因作用,所以一般不会在拔罐减肥治疗停止后很快又发胖。也就是说,拔罐减肥一般不反弹。近年来,拔罐减肥己倍受国内外学者所关注,是目前最有效的一种健康减肥方法之一。特别是拔罐治疗由内分蜜失调引起的肥胖、单纯性肥胖等,可迅速减去多余脂肪,收紧皮肤、不松弛、无皱纹,且不影响身体健康。拔罐减肥适用于长期减肥无效、药物减肥失败者,具有肥胖患者无需节食、无需大运动量运动、无手术痛苦等优点。

  拔火罐减肥瘦身穴位及方法

  拔罐不仅可以排毒驱寒,下对穴位还有很好的减肥效果哦!

  1.拨罐减肥学习要点一:背部穴位减肥

  以下穴位,用闪火法在穴位上拔罐,留罐10~1 5分钟,每周2~3次。

  脾俞穴

  功效:发散脾胃之热。

  三焦俞穴

  功效:将全身水湿气通调至膀胱经,再排出体外。

  2.拨罐减肥学习要点二:腹部穴位减肥

  以下穴位,用闪火法,在穴位留罐20分钟,每周2~3次。

  中脘穴

  功效:聚集及传导水液和脂肪。

  大横穴

  功效:通腹去脂,调理脾胃。

  关元穴

  功效:募集小肠经气血、传导任脉水湿的效用。

  3.拨罐减肥学习要点三:下肢穴位减肥

  以下穴位选择适宜体位,用闪火法将罐吸拔在穴位上留罐l 5分钟。每周2~3次。

  血海穴

  功效:减肥,清血利湿。

  足三里穴

  功效:通经活络、补中益气。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新浪天津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