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天津|新闻|城市|视频|体育|美食|时尚|乐购|文娱|旅游|汽车|教育|健康|同城|图集|惠购|世界杯

|注册|邮箱

新浪天津> 健康>食疗锦囊>正文

乳腺癌的认识误区 预防乳腺癌的好食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2015年3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乳腺癌的认识误区 预防乳腺癌的好食疗乳腺癌的认识误区 预防乳腺癌的好食疗

  生活中,我们常听到,带乳罩、喝咖啡等会增加乳腺癌风险。9月5日,美国《医学日报》刊文驳斥了关于乳腺癌常见的认识误区。关于乳腺癌的这些误区你知道吗?

  这些乳腺癌误区 你要知道

  1、体重与乳癌风险无关。

  这是错误的,肥胖、超重会加大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特别是绝经后,或到了晚年体重飙升时。

  2、喝咖啡更易患上乳腺癌。

  事实上,一项曾发表在《乳腺癌研究》杂志上的研究称,每天喝两杯咖啡,可降低乳腺癌危险。

  3、乳房小,不易得乳腺癌。

  乳房大小与患乳腺癌的风险无关,即使是男性也会患上乳腺癌。无论什么罩杯的女性,都应学会自查,进行常规筛查等。

  4、母亲比父亲的遗传风险更大。

  这也是不对的。不管是母亲还是父亲患上乳腺癌,都会加大子女的乳腺癌风险。

  5、用止汗剂加大乳腺癌风险。

  由于止汗剂中含有对羟基苯甲酸酯类防腐剂,它们可能会影响雌激素,“止汗剂会加大女性乳腺癌风险”的说法曾广为留传。

  不过,美国癌症协会表示,这是个谣言,研究表明它与乳腺癌患病风险之间没有相关性。

  6、多数乳腺肿块是恶性的。

  实际上,约80%的乳腺肿块不是恶性病变,如囊肿。

  如果检查发现乳房有变化,应根据医生建议,定时复查。

  7、隆乳术会加大乳腺癌风险。

  显然这是不正确的,做过隆乳术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并不会高过带A罩杯的女孩,建议必要时做X射线检查。

  8、X射线加大乳癌风险。

  X光照射过程中的确存在辐射,但量极小,所以风险很低。

  X射线筛查对发现早期乳腺癌很有帮助,美国癌症协会建议,40岁以上的女性应每1~2年接受一次筛查。

  9、老流产乳癌风险高。

  流产确实会扰乱激素的分泌周期,尽管乳腺癌与激素水平之间存在关联,但目前的很多研究表明,流产和乳腺癌之间不存在因果关系。

  吃这些水果有利于预防乳腺癌

  1、猕猴桃: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是预防乳腺癌的佳品。

  2、柑橘: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3、山楂:能活血化瘀,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4、大枣:大枣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常吃大枣可以增强体质,预防乳腺癌。

  5、芒果: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专家介绍,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预防乳腺癌的3个食疗方

  1、蟹壳粉

  原料:生螃蟹壳250克。

  制法:先将螃蟹壳拣杂,洗净,晒干或烘干,焙黄后研成细末,瓶装,防潮,备用。

  吃法:每日2次,每次6克,温开水冲服。

  功效:软坚散结,防癌抗癌。本食疗方通治各期乳腺癌,对乳腺癌未破溃者尤为适宜。

  2、金银花蒲公英糊

  原料:金银花30克,鲜蒲公英100克。

  制法:先将金银花拣杂,洗净,放入冷水中浸泡30分钟,捞起,切成碎末,备用。将鲜蒲公英(带花蕾者亦可)全草择洗干净,切碎,捣烂成泥状,与金银花碎末同放入沙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煎煮成糊状即成。

  吃法:早晚2次分服。

  功效:清热解毒,防癌抗癌。本食疗方通治各期乳腺癌。

  3、全蝎蜂蜜露

  原料:全蝎50克,白糖100克,蜂蜜250克。

  制法:先将捕捉的全蝎杀死,晒干或烘干,研成极细末,放入蒸碗中,加白糖、蜂蜜及清水少许,搅拌均匀,加盖,隔水蒸1.5小时,离火,晾凉后装瓶,防潮,备用。

  吃法:每日3次,每次10克,温开水送服。

  功效:解毒通络,防癌抗癌。本食疗方通治各期乳腺癌。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新浪天津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