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天津|新闻|城市|视频|体育|美食|时尚|乐购|文娱|旅游|汽车|教育|健康|同城|图集|惠购|世界杯

|注册|邮箱

新浪天津> 健康>食疗锦囊>正文

牙齿美白小窍门 5种食物让牙齿亮白如新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2014年8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如果想进行牙齿美白,单靠洁牙是远远不够的,洁牙仅仅只能维持牙周组织健康,清除一些刚刚才在牙齿表面着色的杂渍,牙菌斑、牙结石等,如果想要彻底的进行牙齿美白,就得使用一些前面提到的口腔修复技术,至于具体使用哪个口腔修复技术,就得到正规医院检查后,由正规医生根据患者自身牙齿的需要而制定牙齿美白方案。

  常见美白洁牙的4个方法

  1、牙齿漂白法其原理是利用氧化剂将牙齿内部色素漂去,达到美白牙齿效果。这是最保守安全的方法,不需要磨牙。

  2、制作烤瓷牙将整颗变色的牙齿磨小后,镶上固定牙瓷套。此法效果最快,但对牙齿齿质的磨损最多,制作过程比较繁琐,相对费用比其它的方法都要高。

  3、牙齿贴片法将变色牙齿磨去一层后,再粘贴上假牙瓷片以达到美观的效果。这种牙齿美白的方法缺点是对深色的变色是遮盖力有限,且制作费用高,不能咬硬物。

  4、直接遮盖法先将变色牙齿表面磨掉一层后,再以美容修复材料填补于外层以遮色。此法对某些部分变色的牙齿,效果不错。不美的是填补的材料时间久了也会变色,而且常会因咬合不慎而崩裂,技术上也较费时、困难。

  牙齿美白小窍门

  牙齿美白小窍门一:食醋漱口

  使用方法:取食醋一小杯,漱牙,等和牙充分接触后,保持醋在牙齿部位停留2分钟,然后吐出,马上刷牙,你会发现,牙齿很快就变白了。

  温馨小提示:这种方法的缺点是对牙齿有一定的损伤,而且牙龈和口感都很不舒服,不适合经常用,偶尔救急用一次。

  牙齿美白小窍门二:橘子皮刷牙

  使用方法:把橘子皮晒干后,磨成粉,每次刷牙时,和牙膏和橘子皮粉搅拌在一起,然后进行刷牙,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牙齿美白小窍门三:牙膏沾柠檬汁刷牙

  使用方法:每次刷牙时,可以用牙刷或纱布、棉花,沾上柠檬汁来刷牙。柠檬汁有很强的清洁作用,能洁白牙齿。而其富含VC可以加固牙齿。

  牙齿美白小窍门四:无糖木糖醇口香糖

  使用方法:木糖醇是自然甜味剂,可防止牙菌斑,而普通的糖则容易导致滋生牙菌斑。木糖醇还可以平衡嘴里的酸碱平衡并促进分泌唾液。唾液是我们嘴里的天然清洁剂,可以清洁所有缝隙。但是凡事都有两面:唾液可以清洁食物残渣,也会带来细菌。所以想要牙齿美白,一天刷牙两次和饭后来一粒无糖木糖醇口香糖是十分必要的。

  牙齿美白小窍门五:花生粉擦牙

  使用方法:把花生磨成粉,用时和水搅拌成糊,用牙沾上刷擦抹在牙齿上。花生,富含维生素A、B2、D、E、PP以及钙、铁等微量元素,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被称为长生果,现下流传着很多的美白食谱。对牙齿美白和坚固都有一定作用。

  牙齿美白小窍门六:乌贼骨磨粉刷牙

  使用方法:把骨头磨成粉,每次刷牙时沾上一些来刷牙,效果也很好,乌贼的骨头,质轻,硬度低,用刀轻刮即可取得粉末。

  牙齿美白小窍门七:饭后吃芝士

  使用方法:每餐饭后吃一点芝士可预防牙齿腐化,并促进珐琅质再生。同样效果的还有牛奶和酸奶,可防蛀牙,让牙齿闪亮。因为它们含有矿物质钙、磷,可促进牙齿珐琅质的再度矿化。

  5种食物让牙齿亮白如新

  1、苹果

  虽然咀嚼苹果的嘎吱嘎吱声可能会令人讨厌,但这种水果有益牙齿健康。苹果的脆劲能增强牙龈的力量,它较高的水含量能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对引起口臭和牙斑的细菌群落进行分散和中和。

  2、发酵粉

  可以暂时性的不用牙膏,尝试使用这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化学物质。小苏打是一种碱性物质,具有漂白牙齿的作用。这种温和的研磨物质能洗刷掉牙齿表面的斑块和污渍。

  3、植物种子和坚果

  美国牙科协会的新闻发言人马修·梅西纳认为:咀嚼这种质地稍有些粗糙和坚硬的食物能够摩擦掉牙齿表面的牙斑污渍。每天下午加餐时吃点杏仁,它不仅富含蛋白质和健康的脂肪,而且嘎吱嘎吱地咀嚼还能让你拥有一口珍珠白的牙齿。

  4、奶酪

  质地稍显坚硬的奶酪富含钙质,能够起到增强牙齿和牙龈力量的作用。此外,大部分奶酪都接近于无色,因此它不会弄脏牙齿。

  5、水

  斯密格尔博士建议人们在喝葡萄酒和吃颜色较深、带有色素的食物时喝少许水,这样能防止牙齿被染上色。虽然水能降低口腔中的酸度,从而减少对牙齿珐琅质的损害;但饮用过量的苏打水反而会侵蚀珐琅质,损害牙齿健康。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新浪天津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