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天津|新闻|城市|视频|体育|美食|时尚|乐购|文娱|旅游|汽车|教育|健康|同城|图集|惠购|世界杯

|注册|邮箱

新浪天津> 健康>母婴天地>正文

产后恢复黄金时期是什么 产后恢复八动作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2015年2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产后恢复黄金时期是什么 产后恢复八动作产后恢复黄金时期是什么 产后恢复八动作

  终于熬过辛苦的十月怀胎,顺利生下宝宝,这对新妈妈来说是再高兴不过的事了。但是,在享受初为人母的喜悦的同时,能否早日恢复原来的窈窕曲线,更是让妈咪们忧心的事情。想甩掉一身多余的脂肪,同时让长时间被撑大的腹部与骨盆尽快恢复,聪明的妈咪可要找对方法喔!

  产后恢复迷人身材的黄金时期

  在产后6个月内,母体的荷尔蒙会迅速恢复原有的状态,同时新陈代谢的速率也会因此恢复正常,甚至加快,使得身体自然进入到减露的最佳状态,所以产后6个月可说是“减重的黄金时期”,所以各位新妈妈们可要好好把握这最佳良机哦!

  第一阶段:产后第1周

  帮助子宫及体内机能复原

  孕蚂咪为了迎接“生产”这个艰巨的任务,全身的关节与骨盆都会变松,加上怀孕期间内脏的挤压,以及在生产的过程中,肌肉与韧带难免会拉伤,或者是剖宫产后伤口的压迫,在产后初期选择瘦身产品时,应该避免束的太紧。

  建议尽量挑选轻柔、舒适且可以24小时穿着的束腹产品,搭配弹性适中、穿脱容易的紧缩裤,给予子宫适度的压力,帮助体内机能慢慢恢复。同时配合适度的产后运动,让骨盆、阴道恢复正常。

  第二阶段:产后第2周

  收缩腹部恢复腹璧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适与休息之后,妈咪们的体内机能与体力大多已恢复正常状态,但是产后腹壁的恢复速度却没有子宫收缩的快,因此容易在腹部形成空洞,造成脂肪囤积。若只想依靠原有的力量来恢复身材,得耗费更多精力才行。建议孕妈咪在白天的时间,可于腹部位置使用束缚力较强的束腹产品,藉由强劲的紧缩力道,贴紧腹壁,消除囤积在下腹部的脂肪,同时帮助腹直肌及左右骨盆恢复原状。到了晚上,还是建议换回第一阶段的舒适穿着。

  束腹产品选购方式:看看包装上的说明,挑选适合的机能设计,并且拉拉看,感受一下产品是否具有很好的伸缩弹力,这样穿着时才会合身而不产生束缚感。另外,因束腹产品是长时间穿着的,产品材质是否舒适、透气、闷不闷热等,都会影响到穿着时的舒适感喔!

  第三阶段:产后第3周—产后6个月

  加强、塑造完美曲线

  到了这个时候原本受到子宫压迫而往上挤的内脏,会慢慢的回复到原位,而且产后的恶露也减少了,妈眯们可以开始针对体型的要求加强曲线的雕塑喽!建议在白天的时候可以换上机能性较强的束裤产品,藉由专业的塑身剪裁,达到下半身压腹、束腰、提臀以及大腿紧实的加强作用,同时加速脂肪细胞的代谢,达到瘦身雕塑的效果。除此之外,在怀孕时容易因钙质流失及产后调适不良,造成驼背、乳房松弛、小腹微突的现象,使得下胸围到腰间的赘肉难以消除。可穿着重机能的调整型连身束衣裤,或者是长筒型的防驼挺胸衣,搭配专业设计、高腰剪裁的束裤产品,将下胸围到腰部完整束缚规范,重新塑造消失的腰线与臀型。

  小秘诀:产后瘦身计划的进行,应该要建立均衡营养的饮食习惯,搭配适当的运动,同时依体型的变化逐一挑选适当的产后瘦身产品,千万不可为了要赶快恢复身材,就穿着很紧的束腹或束裤,如此臀部与腹部的脂肪会因爱到过度的压迫,产生排挤效用,造成体型的变形,同时加速产品的耗损,甚至因此血液循环不良而影响健康得不偿失!

  提醒:产后瘦腰不可过分依赖收腹带

  许多产后妈妈为了防止身材走样或者迅速的恢复身材,可能会选用一种叫做收腹带的东西。或者是紧身内裤。防止胯骨的撑开或者是把撑开的胯骨收回去。这种想法可以理解,心情也可以理解。但是腹部是人体的一个中枢。若是束紧的话可能会以内压力过大而导致静脉曲张。

  与此同时,由于动脉不通畅,血管的供血能力有限,会导致心脏的供血不足,脊椎周围肌肉受压,妨碍肌肉的正常活动以及血液的供应。因而,长期束腰会引起腰肌劳损等症状。

  在生殖系统方面,产妇束腰还会造成腹压增高,生殖器官受到的盆底支持组织和韧带的支撑力下降,从而引起子宫脱垂、子宫后倾后屈、阴道前壁或后壁膨出等症状。并且容易诱发盆腔静脉瘀血症、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病。在影响生殖器官的同时,还会使肠道受到较大的压力,饭后肠蠕动缓慢,出现食欲下降或便秘等。

  如果是剖腹产,一般在手术后的七天内用腹带包裹腹部,这是促进伤口愈合的需要。但是,腹部拆线后就不宜长期用腹带。另外,因为身体过瘦或内脏器官有下垂症状者,腹带有对内脏起到举托的功效,待脏器举托复位后应该将腹带松解为宜。

  腹带是用在应该用的地方的。想要增加其他效果就要想其他办法。比如想保持身材,或者恢复身材,就要加强锻炼,并且坚持。做一些腹部的专门的运动。例如仰卧起坐,抬腿,扭腰等等。腹带短期内可以使用,但是不能依赖哦。

  帮你产后恢复迷人身材的八个动作

  1、多走几步

  假如你抱着满满的购物袋,分几次将它们从车上运到厨房内,你便能够消耗更多的热量,即使你可以一次完成。

  2、保持步行的习惯

  为自己设定一些小的运动目标,并利用每次机会进行运动。如“我要去看看信箱”,或“我需要去atm,顺便呼吸新鲜空气,享受步行的乐趣”。把家务活看成是健康生活方式的选择,而不是一些被迫要做的烦人任务,这样也可以让你做起来更有乐趣。

  3、刷牙时收腹

  利用刷牙的时间,收紧臀部肌肉。保持几秒钟然后放松,重复这个动作。每次早晚刷牙时都可以进行这样的练习。

  4、亲自动手

  做菜时,不要使用食品处理机,或购买预先清洗好、切好、装袋的蔬菜。在不需要电动搅拌机的时候,尽量使用手动的方式。

  5、利用每个下蹲的机会

  不要有这样的想法:“现在我不想捡那个东西。”将地板上凌乱的什物看成是腿部锻炼的机会。屈膝,将衣服、鞋子、以及其他任何东西摆放到原位。

  6、站起来

  当你接电话时,站到办公桌旁,让自己的身体伸展一下,使精力更加充沛。尽量将经常使用的文件放到柜子顶部,这样每次拿文件的时候都需要站起来。

  7、利用办公桌锻炼

  加强小腿及腹部肌肉,有助于保持体形——— 坐在椅子上,身体直立,收缩腹部,向上抬腿,脚尖绷直,锻炼小腿肌肉。伸腿,脚尖向前后运动20次,然后将每只脚及脚踝转动20次,进一步增强小腿肌肉,并塑造脚踝形状。

  8、从沙发上弹起来

  辛苦工作了一整天,回到家里享受完美餐,打扫完卫生,欣赏自己最喜欢的电视节目……就利用这个机会,在广告的时候进行锻炼吧。试着完成一组20次的马步、下蹲、腹肌练习、转动手臂,或在每次广告期间做俯卧撑。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新浪天津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