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天津|新闻|城市|视频|体育|美食|时尚|乐购|文娱|旅游|汽车|教育|健康|同城|图集|惠购|世界杯

|注册|邮箱

新浪天津> 健康>美容整形>正文

看看明星怎么护肤 油性肌肤护肤程序介绍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2015年11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要换季节了皮肤是最难保养的,那么你知道明星换季是如何保养水嫩肌肤的呢?又到了换季时节,日晒依旧,干燥敏感却接踵而来。如何保持水嫩肌肤,如何适应换季的敏感时期,让悦己的你跟悦己的型男美女来学习!

  看看明星们换季时的护肤要点

  戴菲菲 跨界艺人:“爽肤水做面膜更易吸收”

  换季时候肌肤的“胃口”会变差,我不会强迫肌肤吸收精华浓度高的产品,而用清爽的爽肤水配合压缩纸膜来敷脸,既滋润又不给肌肤负担。现在用的爽肤水中含有西瓜结晶粉、薏米提取物,效果非常好。

  张梓琳 世界小姐:“混合肌肤换季要早晚区分对待”

  混合性肌肤换季时候最易外油内干,要早晚区分对待。白天注重无油分补水保湿,我会使用无泡沫洁面品加清爽型爽肤水和补水精华,再用低油分润肤乳涂在脸颊,配合轻薄隔离霜。而晚上则注重修复,会用泡沫型洁面品彻底清洁肌肤,再涂上滋润爽肤水,把油分稍高的乳霜涂抹在脸颊,T区则只用保湿精华,让毛孔顺畅呼吸。

  周牧茵 艺人:“橄榄油抗干燥物美价廉”

  我酷爱把橄榄油加入到沐浴中来,能有效对抗秋天干燥。具体做法是在用过沐浴乳后,把橄榄油加入到磨砂膏中,既能帮你清除死皮,又能防止磨砂带来肌肤敏感。

  也可以把橄榄油调入身体乳,油性成分能有效增强身体乳的锁水能力。洗发时,还可以把橄榄油涂在发梢上按摩,然后再用洗发水冲净,对于头发干燥起静电非常管用。

  Fiona 资深美容作者:“薏米百合雪梨水从内滋润,防止敏感”

  初秋干燥容易导致敏感,从内而外给肌肤补水才真的有效。我会常年喝薏米百合雪梨糖水。具体做法是抓2把薏米、1把百合干,然后把百合干、薏米浸泡2小时,加入1个雪梨,一起熬煮30分钟左右就好,再加入蜂蜜,美白润泽效果非常好。

  杨雪 艺人:“换季更要做好角质代谢”

  经过一个夏季,皮肤的油脂分泌增多,而新陈代谢也快,皮肤上就会有一些肥厚角质的堆积;再加上外界紫外线照射,肌肤变得暗沉。

  这时候就尤其需要角质代谢的产品,例如温和的磨砂膏和有角质清理功效的爽肤水,来帮助皮肤做好角质清洁,能让皮肤更易吸收养分。

  爱戴 歌手:“精油抗敏有奇效”

  精油对敏感肌肤的安抚功效非常好。我偏爱购买调和好的舒敏精油。使用精油时机也很重要,在沐浴后的浴室内,趁着毛孔还张开时涂抹在脸上。

  也可以在冥想打坐、做瑜伽时来用,这样能够促进精油吸收,让效果加倍。提醒你如果用了精油,就不要同时再用其他护肤品,以免妨碍精油吸收。

  谭卓 艺人:“敏感皮肤要减少按摩”

  当皮肤敏感时,一定要减少使用按摩霜,按摩会让皮肤血液加速流动,让肌肤表面温度升高,让敏感加剧。反过来,用冷水洗脸、甚至用冰袋敷脸,则对缓解敏感很有好处。

  Laly ~H2O+培训经理:“混合型肌肤初秋换季最好先用霜状面膜”

  混合型肌肤,换季时脸颊补水很重要,但T区却要继续控油。所以最好不要一下子换成霜状或者滋润度强的产品,会加重T区负担。

  例如面膜,无纺布面膜虽然能给脸颊补水,却会让T区泛油,所以建议选择霜状面膜,它的好处是可以分区域使用。你可以在T区用控油功能的面膜,而脸颊则用补水效果的。

  油性肌肤的护肤程序介绍

  以下基础护肤程序:洁面、化妆水、去角质、防晒(白天)、保湿(夜间)、吸油,可以帮助你控制油性肌肤,皮肤不再油光闪闪,毛孔变小,青春痘也会减少。

  1、洁面

  每天用温和的水溶性洁面产品洗两次脸。洁面产品最好能彻底冲洗干净,不留残余,不含使皮肤干燥的清洁剂如月桂醇硫酸酯钠(让皮肤过于干燥并无好处),更不含香料(香料对皮肤都有刺激性)。

  2、化妆水

  一款富含抗氧化剂、细胞传导因子但不含酒精的化妆水对油性肌肤来说是护肤的重要步骤。添加了这些成分的化妆水帮助肌肤复苏,减轻炎症反应,因此能缩小毛孔,去除最后一丝死皮细胞和彩妆残余,并防止毛孔堵塞。

  3、去角质

  去角质对油性肌肤来说是最重要的护肤步骤之一。油性肌肤表面堆积的死皮细胞较常人更厚,毛孔内壁也会增厚。去角质能去除这层死皮细胞,疏通毛孔,清除白头,光滑肌肤。

  最适合油性肌肤的去角质成分是水杨酸(BHA)。水杨酸不但能去除皮肤表面的死皮堆积,还能深入毛孔内部清理角质,因此可以改善毛孔功能,帮助油脂顺畅排出,解决毛孔堵塞的问题。坚持使用水杨酸还能加速发红的痘印消失。水杨酸的另一个功能是消炎,因此能减轻刺激,舒缓毛孔,平伏油脂分泌。

  4、防晒(白天)

  即使你是油性肌肤,也需要使用防晒来预防皱纹,减少痘印。如果你因为防晒太油腻而不愿意使用,可以选择质地轻薄的乳液状防晒露,一定会让你对防晒的印象大为改观。

  5、保湿(夜间)

  晚间保湿选用清透的液体、凝胶或精华,这些产品不含堵塞毛孔的成分;保湿产品中还应该添加维持肌肤康功能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如抗氧化剂、细胞传导因子和皮肤修复成分。

  6、吸油

  虽然你已经做好了其它控油工作,但可能不时还是需要用到吸油的产品。这一步骤并非必不可少,但是很多油性肌肤的朋友觉得吸油产品很有用。有一个小窍门就是先用吸油面纸吸去多余油脂,再扫上一点防晒蜜粉,这样同时还补充了防晒!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新浪天津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