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天津|新闻|城市|视频|体育|美食|时尚|乐购|文娱|旅游|汽车|教育|健康|同城|图集|惠购|世界杯

|注册|邮箱

新浪天津> 健康>两性健康>正文

最佳时间让男人生活精彩 不良习惯摧毁你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2015年1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最佳时间让男人生活精彩 不良习惯摧毁你最佳时间让男人生活精彩 不良习惯摧毁你

  如今社会的发展是越来越快,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单纯的温饱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更多的人把目光放到了保健养生上面。有人觉得,只有老人和女人才要保健,这是不正确的,是人就得要进行保健,因为它是维护健康的基础工作。

  1刷牙的最佳时间

  饭后3分钟是漱口、刷牙的最佳时间。因为这时,口腔的细菌开始分解食物残渣,其产生的酸性物质易腐蚀、溶解牙釉质,使牙齿受到损害。

  2饮茶的最佳时间

  饮茶养生的最佳时间是用餐1小时后。不少人喜欢饭后马上饮热茶,这是很不科学的。因为茶叶中的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结合成不溶性的铁盐,干扰人体对铁的吸收,时间一长可诱发贫血。

  3喝牛奶的最佳时间

  因牛奶含有丰富的钙,中老年(老年食品)人睡觉前饮用,可补偿夜间血钙(钙食品)的低落状态而保护骨骼。同时,牛奶有催眠作用。

  4吃水果的最佳时间

  吃水果的最佳时间是饭前1小时。因为水果属生食,吃生食后再吃熟食,体内白细胞就不会增多,有利于保护人体免疫系统。

  5晒太阳的最佳时间

  上午8时至10时和下午4时至7时,是晒太阳养生的最佳时间。此时日光以有益的紫外线A光束为主,可使人体产生维生素D,从而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的抗痨和防止骨质疏松的能力,并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病率。

  6美容的最佳时间

  皮肤的新陈代谢在24点至次日凌晨6点最为旺盛,因此晚上睡前使用化妆品进行美容护肤效果最佳,能起到促进新陈代谢和保护皮肤健康的功效。

  7散步的最佳时间

  饭后45分钟至60分钟,以每小时4。8公里的速度散步20分钟,热量消耗最大,最有利于减肥。如果在饭后两小时后再散步,效果会更好。

  8洗澡的最佳时间

  每天晚上睡觉前来一个温水浴(35℃~45℃),能使全身的肌肉、关节松弛,血液循环加快,帮助你安然入睡。

  9睡眠的最佳时间

  午睡最好从13点开始,这时人体感觉已下降,很容易入睡。晚上则以22点至23点上床为佳,因为人的深睡时间在24点至次日凌晨3点,而人在睡后一个半小时即进入深睡状态。

  10锻炼的最佳时间

  傍晚锻炼最为有益。原因是:人类的体力发挥或身体的适应能力,均以下午或接近黄昏时分为最佳。此时,人的味觉、视觉、听觉等感觉最敏感,全身协调能力最强,尤其是心律与血压都较平稳,最适宜锻炼。

  两性保健:这8大恶行让男人越来越虚

  据世界卫生组织界定,人类的健康和长寿,40%依靠遗传和客观条件,其中15%为遗传因素,10%为社会因素,8%为医疗条件,7%为气候条件;而60%依靠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一个人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对健康影响很大。博主认为,不良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是导致疾病的主要原因,研究表明高血压、冠心病、脑溢血、高脂血症、糖尿病、脂肪肝、肥胖等都是当前高发病率的生活方式疾病。因此,为了保持健康,提高生活质量,远离疾病困扰,男性应远离以下不良习惯:

  两性保健:这8大恶行让男人越来越虚

  1。缺少体育和体力活动

  19世纪初,德国著名医生戈费朗特曾指出:“世界上没有一个懒人可以长寿,凡是长寿的人,其一生总是积极活动的。”长期不活动,各组织器官将发生退行性改变和机能衰退,现如今很多人整天忙于工作,忙于应酬,缺乏体育锻炼,为身体的健康埋下了各种隐患。研究表明,缺乏体力活动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肥胖的一个主要原因,会增加高血压、高血脂、骨质疏松、抑郁症、糖尿病、肥胖、心脏病等疾病的发生,以致危及生命。

  2。熬夜

  人与自然界是一个统一的整体。人体的生物钟应当顺应大自然的规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是,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及学习、工作压力的加大,熬夜已成为许多人的生活习惯之一,越来越多的人群加入到“熬夜族”,熬夜对人的健康是一种慢性危害,严重的会导致身体细胞的代谢异常、内分泌功能紊乱、身体的抗病能力下降,可引起神经衰弱、疲劳、溃疡病、高血压和冠心病等。

  3。吸烟

  男人工作压力大,还要应酬,吸烟的机会多,在烟雾里思考,在烟雾里休息和放松,在烟雾里驱赶疲劳,整个人就像生活在烟雾中。但是众所周知,吸烟会直接危害人的健康,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在世界范围内,死于与吸烟相关疾病的人数将超过艾滋病、结核、难产、车祸、自杀、凶杀所导致的死亡人数总和。

  研究表明:几乎所有的机体组织、器官或系统均可受到吸烟的影响,其中最敏感的部位是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神经系统。吸烟会增加心血管病、肺癌和呼吸器官疾病的危险。致癌的主要器官是肝脏、食管、肺、胃和肾,其次是鼻腔、气管、胰腺、口腔等。吸烟者与不吸烟者相比,患肺癌的危险性高8~12倍,患喉癌的危险高8倍,食管癌的危险高6倍,膀胱癌高4倍。尼古丁会使冠状动脉收缩,所以发生冠心病的危险比不吸烟的人高10倍。吸烟还会损害支气管粘膜,发生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发展为肺心病。另外,吸烟更加危害被动吸烟者的健康。家中一人吸烟,其他人被动吸烟,被动吸烟的人比没有被动吸烟者患癌的危险增加1倍。

  4。大量饮酒

  无酒不成宴,有人说酒能使情绪高涨,有些男性会经常与酒打交道,尤其是在应酬场合,仿佛喝酒的多少代表着你的诚意,一杯杯酒悄悄地侵害着机体。酒可以扩张身体表面血管,而脑动脉和心脏动脉血管不会扩张,表面血管扩张了,心脑血管的血就不够了,这样反而会造成心脑血管缺血的危险。由于脑部受损害可引起神经精神的改变,逐渐出现智力衰退,意识涣散,记忆力和判断力下降,易引起老年痴呆。同时,酒伤肝,易引发脂肪肝、肝硬化。

  5。三餐无规律

  生活节奏快,夜生活丰富,晚上睡得迟,早上起得晚,许多人为了省时间不吃早饭。另一部分人可能随便吃点东西就匆匆上班;午餐由于中午时间有限,为了方便和节省时间,盒饭便当或者洋快餐成了午餐的主角;而晚餐应酬多,经常参加宴会、酒席。饮食不定量,如果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胃黏膜会被胃液“自我消化”,从而引发胃炎或消化性溃疡。相反,吃得过饱会使胃胀过度,食物总是填满胃部,实际上就是取消了人的消化系统这部机器应有的休养机会。由于食物长时间滞留胃中,迫使胃大量分泌胃液,破坏胃黏膜,大量的食物使消化液分泌相对不足,食物得不到充分消化,导致消化功能障碍,尤其是过饱的晚餐,因热量摄入太多,会使体内脂肪过剩,血脂增高,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6。喝水太少

  饮水不足会造成血液循环量减少,脉搏和呼吸过速,消化器官功能降低,以致产生便秘。因此,提倡多喝水,特别是提倡清晨一杯温开水,有利机体清洗肠胃,促进废物的排泄。当然,喝水也要有个限度,每天6-8杯为宜,过多它会冲淡血液的浓度,使人体血液量增加,造成心血管系统的过重负担。

  7。过度上网

  长期使用电脑让身体长时间处于电磁辐射之中,会引起男性的生殖细胞和精子数量减少,活动能力降低,还会引起免疫功能的降低。经常使用电脑可以造成体内维生素A的丢失,造成视觉疲劳的出现,容易患眼病、腰颈椎病、精神性疾病。

  8。性生活不规律

  有些人错误地认为,禁欲保精可延年益寿,总怕进行房事会导致“肾虚”。实际上长时间禁欲,会导致性功能的逐渐丧失。但性生活过频,则会使身体虚弱,身心疲惫抵抗力下降,招致疾病发生或是旧病复发,还会由于性器官反复与持久性地充血,会诱发前列腺炎、精囊炎等疾患,造成会阴部不适、腰酸背痛,甚至诱发性功能障碍等。

  怎样提高精子质量

  男性一次射精可以释放出约2亿个精子,最后只有1个精子“杀出重围”进入卵细胞,形成受精卵,生命就此开始。而高质量的精子,就是生命起源的基础。一般来说,精子质量包括精液量、精子密度和精液中精子的总数量、精子凝集、精子活力与活率、精子形态、精液液化及精浆成分等方面的情况,在临床上可以通过精液常规化验来检测。

  正常的精子颜色是灰白色或略带黄色。精液量的正常值要≥1.5ml。小于1.5ml,为精液量过少,此时精液与女性生殖道接触面积小;大于7ml时,为精液量过多,这种情况不但精子密度降低,而且容易从阴道中流出。正常精液射出后,在精囊凝固酶的作用下变为胶冻状,若射出精液60分钟后仍不液化属于异常。精子计数一般以每毫升精液中的精子数表示。正常计数≥15×106/ml。低于此值,为精子过少,见于各种原因导致的生精功能障碍等。

  要想提高精子质量,应适当增加体育锻炼,男性身体过度肥胖,会导致腹股沟处温度升高,不利于精子生长,从而影响生育;避免高温,睾丸温度较身体其他部位要低,高温蒸浴会直接伤害精子,还会抑制精子生成;放松身心,精神压力过大不利于精子成长,放松心情会增加受孕的机会;多吃绿色蔬菜,戒烟戒酒,也可以提高精子质量。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新浪天津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