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津市西青医院团总支在三楼会议室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团课”活动。活动邀请医院党总支张秀俊副书记,以“知团史,晓团情”为主题,以“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服务百姓健康的排头兵”为目的,为大家讲团课。本院团总支成员及8个团支部书记、团员干部和部分团员青年共计60余人参加,团总支陈雨书记主持活动。

  为让医院各级团员和干部更好地开展工作和发挥先锋作用,学习掌握共青团发展历程、明确了解共青团工作,医院团总支邀请西青医院张秀俊副书记主讲此次团课。张书记引经据典,指出青年最具朝气、活力、梦想,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随后,图文并茂的回顾了共青团组织的光辉历程,讲述了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应该怎么办、如何做。同时还结合医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向团员青年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在场团干及全体团员青年努力做到勤学、自立,以渊博的知识、坚韧的品性、远大的志向、良好的修养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总支陈雨书记最后代表全体团员青年发言到:“通过本次学习,我们充分认识到自身的特长与不足,发现一直存在的困惑得到了化解,坚定了自身的青春梦想。”

  党总支书记讲团课是天津市西青医院团总支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也藉此项活动,在团组织中大兴学习之风,广泛建立学习型团组织,深入宣传引导团员青年为医院的发展在自己的岗位不断创新、奋斗!

作者:史磊、尤颖、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