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 美食也“愚”乐#


    4月1日“愚人节”到了,愚人节整人没商量,美食也要“愚”乐”起来嘛!在此小编专门收集了一些“那些年我们一起被骗到的美食”,在这个愚人节,就让我们过的与众不同一些吧!

用户名:密码:
图片
 
红烧狮子头——里面没有狮子
红烧狮子头——里面没有狮子

此菜原名“葵花斩肉”,而“红烧狮子头”这个名字起源于唐代,有一次郇国公宴客,府中的名厨韦巨元做了这道名菜,只见那巨大的肉团子做成的葵花心精美绝伦,有如“雄狮之头”,郇国公为纪念当日盛会,将“葵花斩肉”改名“狮子头”,从此,扬州就添了“狮子头”这道名菜。

夫妻肺片——与人肺无关
夫妻肺片——与人肺无关

这恐怕是最吓人的菜名了,怎么人肺还能做成美食,那不成是鲁迅小说中的“人血馒头”?其实没吃过夫妻肺片的人一度以为那是牛的肺做成的美食,其实不然,真正的夫妻肺片实为牛头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制成的,并不用肺。夫妻肺片片大而薄,粑糯入味,麻辣鲜香,细嫩化渣。

驴打滚——其实与驴无关
驴打滚——其实与驴无关

驴打滚——其实与驴无关 “驴打滚”是用黄米夹馅卷成的长卷,因卷下铺黄豆面,吃时将长卷滚上豆面,样子颇似驴儿打滚,因此得名。它的制作分为制坯、和馅、成型三道工序。做好的“驴打滚”外层粘满豆面,呈金黄色,豆香馅甜,入口绵软,别具风味,是老少皆宜的传统风味小吃。

鱼香肉丝——没有鱼的肉丝
鱼香肉丝——没有鱼的肉丝

鱼香肉丝可能是中国人饭桌上最常见的菜了。可是很少有人对这道没有鱼肉的“鱼香”菜提出过疑问,可是这常常难倒我们的国际友人,为什么中国人要把没有鱼的菜叫做“鱼香”肉丝呢?其实鱼香肉丝只不过是用做鱼常用的调料烹制而成的,厨师觉得这样做出来的菜品具有鱼的鲜美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