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为进一步提高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工会、女工委按照天津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0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创建安全健康平等的工作环境,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2020年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活动,全分行600余名女职工参与知识学习,40余名女职工参与分行级竞赛。

  天津分行工会、女工委结合“2020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的”活动,组织各基层工会小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开展维护女职工权益培训。积极在基层职工中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努力营造关注和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基层各工会小组利用晨、夕会时间以集中研讨、案例教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集中学习。

  本次竞赛参赛选手都是各基层工会小组推选出的优秀代表。竞赛过程严肃认真,进一步激发了分行女职工学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提高了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全分行尊重女性、保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2020年度,天津分行女工委加大女职工权益保护工作力度,在分行工会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于今年4月成立了“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工会女职工权益保护委员会”,切实加强了基层工会女职工工作管理队伍建设;5月,在分行大楼22层专门区域设立了“女职工权益维护信箱”,在保护女职工隐私的同时,建立了女职工与委员会的沟通渠道;同月与天津分行签署了《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深入推进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女职工权益保护条款、工会女职工组织管理等等内容纳入集体协商机制,充分发挥了集体协商机制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载体作用。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工会、女工委未来将持续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工作,抓落实,重成效,切实做好女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倾听女工心声,尊重女工的意见和建议,保障女职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