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贯彻落实“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工作部署,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深化重点人群宣传教育,人民银行滨海新区中心支行联合交通银行天津滨海分行走进天津泰达职业安全技术培训有限公司,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宣讲活动,与一线质检员工就人民币知识、存款保险知识、征信知识、非法金融广告的防范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人民银行滨海新区中心支行梁明浩副处长、李培卓科长、 杨峙林、姜雪迎、武晓晓、董美辰、张冬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初始,工作人员就今天的宣讲内容向参与活动的员工分发宣传折页并进行简单的讲解。

  人民银行货币金银科武晓晓老师以100元纸币等实物举例,向大家充分展示介绍了人民币防伪点、人民币的正确使用、假币收缴办法、以及爱护人民币等相关知识。随后,人民银行金融稳定科姜雪迎老师从微观、宏观多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存款保险的相关含义、以及存款保险的意义,使大家更好的了解存款保险制度,让我们的存款更加安全、放心。交通银行客户服务经理杜艳琦通过案例由浅及深,向大家介绍辨别非法金融广告的方法以及如何增强自身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本次宣讲的互动性、故事性充分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热情,在有奖问答环节,大家争先恐后,踊跃发言,抢答、延展式回答、发散式回答、集体式回答,场面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人民银行滨海新区中心支行与交通银行滨海分行的老师们带领一线质检员工认识人民币、了解存款保险制度、熟悉征信知识、辨别非法金融广告,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为增强社会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践行金融知识普及的社会责任道路上,我们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