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公众防范假币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结合中国人民银行反假货币宣传活动月的整体要求,于2020年9月份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各基层营业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为公众宣传反假货币知识,深受公众欢迎。

  在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活动中,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走进农村、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校园。与分行特色宣传活动相结合,以多种方式开展反假宣传,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资料、安排咨询人员对农民群众、企业会计、大学校园学生以及社区易受侵害的中老年居民群体进行了反假货币宣传资料的传递及人民币防伪知识的讲解。活动期间,积极引导客户参与中国人民银行举办的网络知识问答活动,有效增加客户的反假学习热情。

  通过本次反假宣传活动,使更多的客户了解和掌握了反假货币的基本常识和法律知识,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制假、贩假是一种违法行为,认识到假币流通造成的社会危害,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用法,进而更好的促进了人民币反假工作的有效开展,维护了人民币的信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