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联合和平区光华巷社区共同举办第三期“民生·非遗进社区”主题活动。

  津派面塑、内画鼻烟壶、薛李氏酸梅汤酿制技艺、草编柳编技艺、翟记风筝、魏氏木壶雕刻技艺、鹰帽子制作 技艺、北京风车、熬糖马家、杨柳青木板年画、曾氏津派盘扣技艺、津门蛐蛐陶罐制作技艺、箬溪堂、丁氏脱胎掐丝珐琅手工技艺、天津茉莉花茶拼配工艺和津派花丝制作技艺共计16个非遗项目的传承人携作品到场参加本次主题活动。活动现场,鼻烟壶非遗传承人现场绘制内画鼻烟壶,吸引大量群众驻足观赏。活动现场气氛更是热闹非凡,一幅幅生动的年画、一张张漂亮的的风筝、一杯杯可口的老味酸梅汤让社区居民纷纷驻足、观赏、品尝、留影。

  在深入基层社区拓展金融服务方面,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一直在不断探索创新,此次 “非遗进社区活动”获得了光华巷社区与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民生银行的企业文化根基在民众、价值在民众、力量在民众,“民生在勤、勤则不溃”,民生银行始终以人为本、以金融服务造福民众生活。通过举办“民生·非遗进社区”系列主题活动,让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社区的深入融合,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走进非遗、爱上非遗,让中国传统文化在当代社会中焕发出新的活力,创造新的价值。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促进了非遗文化的普及,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天津非遗、民俗文化领域各界人士的相互交流与洽谈,挖掘民俗民间文化内涵、加快推进天津市非遗文化的探索融合与创新发展打造了平台,让更多的人近距离接触和了解非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