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以来,富德生命人寿天津分公司反洗钱工作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服务业务发展为目标,坚持主动开展工作原则,积极开展反洗钱工作,推行反洗钱人人有责宣传,全员反洗钱意识明显提高。

  活动部署统一思想

  根据总公司相关工作要求,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活动方案有效实施,天津分公司反洗钱领导小组召开反洗钱月专题布置会议,成立“反洗钱宣传月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分公司实际情况,明确各部门分工,发布天津分公司反洗钱宣传月活动方案。

  宣传形式丰富多样

  为扩大宣传力度,分公司合规部制作反洗钱主题宣传月及反洗钱知识宣传材料,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传播。为更直观宣传反洗钱月主题,根据人民银行及总公司要求的宣传月主题,设计制作横幅及海报,在分公司及各机构柜面及职场摆放,并向客户赠送反洗钱宣传读本和折页等材料,营造反洗钱月宣传气氛。同时积极组织内外勤员工参与人行组织的“反洗钱知识线上答题活动”,使内外勤树立“反洗钱人人有责”的理念。

  积极开展内部培训

  公司积极开展内部培训,从反洗钱形势、知识、案例、实务等内容进行讲解,除下发统一制作培训课件,由各部门反洗钱兼岗团队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反洗钱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

  反洗钱工作的开展事关每个保险机构的发展,犯罪分子往往会利用保险达到洗钱目的,保险机构难免在不知情的前提下视为正常的金融活动,所以公司要继续建立健全反洗钱管理体系,强化反洗钱人人有责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像“啄木鸟”一般积极挖掘“树中”隐藏的反洗钱风险,实现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的双丰收,促进公司发展得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