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全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水平,9月22日,由天津市公安交管局和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联合主办的“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月”活动在万达广场正式启动。

市公安交管局和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共同启动“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月”市公安交管局和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共同启动“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月”

  据公安交管部门统计,随着电动自行车的广泛使用, 2019年以来我市范围内发生的交通死亡事故中23.41%的事故涉及电动自行车,同比上升6.13%,而颅脑损伤是交通事故中造成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重伤和死亡的最主要原因,颅脑损伤致死率高达80%,佩戴安全头盔是保护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生命安全最有效的方式。此次“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月”系列活动将围绕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展开,公安交管部门和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借助“警保联动”平台,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劝导等形式,并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快递行业、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生产商及经销商共同开展电动自行车保险销售活动,做到“一车、一保单、一头盔”,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骑乘风险意识,全面提高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

  启动仪式上,交警现场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的正确方式和重要意义,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现场向“城市美容师”——环卫行业代表赠送了280个安全头盔和总保额3220万元的电动车保险保障。

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向环卫行业代表赠送头盔和电动车保险保障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向环卫行业代表赠送头盔和电动车保险保障

  据介绍,为配合市公安交管局做好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员安全管理,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推出了“买保险赠头盔”活动,家用电动自行车客户仅需要98元,就能投保一份保额高达13.5万元的电动自行车综合保险,既能够保证骑乘人自己的人身安全,又包含了第三者的赔偿责任,还能免费领取一个头盔,为自己加上一把骑行的“安全锁”,通过保险的形式彻底解决安全出行的后顾之忧。

人保财险天津分公司推出“买保险赠头盔”活动人保财险天津分公司推出“买保险赠头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