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防疫战中,富德生命人寿天津分公司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天津市职业介绍中心新经济组织党委的领导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向全体干部党员发出倡议:“主动担当服务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则主动作为创造性完成工作任务。”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投入抗击疫情攻坚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快速响应

  困难时期,企业更需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体现保险人大爱精神。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全民作战的战役。在这个时刻,富德天分人“战”在一起,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天分党支部在范中刚书记的带领下,指挥各部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武汉,我去帮你!

  在抗击新冠疫情战役白热化之时,静海支公司营销员宋振红毅然决然,做出一个伟大的决定:通过静海区妇联报名,自愿增员至武汉当地,为前线人员准备饭菜、照顾孩子,做好后援支持,让一线人员踏实作战,全无后顾之忧。爱人吕宝良则留在天津照顾家人,做好爱人的后盾,为家庭遮风避雨。

  安全,为你守护!

  武清服务部营销员薛春元坚守岗位,在村口排查疫情,做好人员车辆出入测体温、消毒、登记等工作,并为村民群众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重要知识及潜伏期的注意事项。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冲在一线,恪尽职守,迎难而上,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宁河支公司营销经理陈士刚,每日在宁河区丽水湾社区执勤,为进出社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不分日夜,不论早晚,他都认认真真,恪尽职守,尽到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

  宝坻支公司营销经理刘井涛及分区经理王茜,分别为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他们在疫情隔离期间,或在村口执勤,或在村里防控执勤,全天无休,任劳任怨。

  爱心,温暖冬日!

  宁河支公司伙伴在春节期间即为客户送口罩,防范工作做到家。

  宝坻支公司分区经理岳振军、营销经理赵仪,为村里的执勤人员和志愿者免费发放防控用品。

  防疫物资快速筹措、全面配置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分公司按照监管及上级机构疫情预防和管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员工生命健康,确保公司稳定运行。

  在防疫物资紧缺,筹措工作困难的情况下,员工积极寻找及协调多方渠道,通过线上线下同时采购,筹措到了紧俏防疫物资,为防疫工作效果打下防护基础,迅速专人,专车送物上门下发机构,确保机构物资到位。

  公司制定下发了《天津分公司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手册》,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制定详细消毒制度及管理机制,确保复工后到岗员工及工作职场的安全。同时第一时间完成人员流动和健康监测,在确保薪资及时发放的同时,开发推动线上学习资源,确保员工权益,安抚焦虑情绪。

  服务津门客户

  面对疫情,前方有“逆行者”、“追光人”,后方更有坚实后盾、贴心保护。天分同仁上下同欲,携手同心,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面对疫情防控,针对客户需求变化,天津分公司始终坚守自己的责任担当,全员在线,提供线上服务,保障正常运营,解决客户疑问,助力健康防控。党员群众始终坚守自己的责任担当,业务支持与客户服务不间断的同时,还为特殊的客户需求进行特殊处理,开通绿色通道,线上先行审核材料,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进行线下业务办理,保证客户需求第一时间满足。

  客户陈女士因资金周转,需办理大额退费手续。为满足客户需求,分公司营运部吴海萍做好防护及时赶到公司,耐心等候客户,同时为客户准备了口罩等防护用品,为客户快速办理了业务。

  银保业务部运营室主任刘颖为客户、为时效、为服务、为品质,连续多日冒风险在公司处理回访件,身处最高风险等级宝坻地区的业务经理张学丹伙伴在得知两位年长的客户对于线上回访不熟悉,主动上门协助客户进行操作,使回访顺利完成,确保客户保障时效。业务经理任顺桐在得知客户着急处理保单后,做好防护工作后第一时间抵达银行网点,帮助客户办理手续。客户经理韦昶怡伙伴不惧疫情,做好防护后第一时间抵达网点,利用e代审帮助客户办理手续,解决客户燃眉之急。

  保费部全体内外勤员工全天候在线,为客户提供咨询及业务办理等服务,并制作操作指导小视频,指导客户通过线上平台办理业务,切实解决问题、解答疑问。

  关怀合作伙伴

  银保业务部与渠道及网点保持密切沟通,为渠道网点送线上祝福、感谢函、防疫小贴士、线上培训、组织元宵节线上猜灯谜、情人节线上告白等活动,进一步拉近合作距离,提升交流的深度、广度。团队深入合作网点,为合作伙伴们送上现场慰问和消毒物资;或从多种渠道自费采购上千元的口罩,并及时送到网点一线。渠道对公司的关心表示感动和感谢:“你们富德太有心了,疫情这么严重,还冒着风险把那么稀缺的物资给我们,实在让我们很感动!谢谢生命!”

  全员携手同心

  为积极响应“不出门便是为国家做贡献”的号召,缓和防疫期间在家的恐慌焦虑等情绪,企划部举办“摆脱冠毒,为爱起舞”主题微视频舞蹈大赛。在活动号召下,大家纷纷起舞,放松身心,保持居家办公的活力,为打赢居家防疫攻坚战加油助力。

  抢占线上经营先机

  严峻的疫情形势给线下开展业务带来极大挑战。面对这种情况,业务渠道在党支部和总经理室带领下积极响应监管部门的号召,落实总公司的安排部署,转变思路、迅速布局,将经营动作转向线上,抢占线上经营工作先机。

  爱心捐款汇聚成河

  疫情攻坚战期间,天分支部更是在全辖范围发起“抗击冠毒、生命有爱”公益捐款活动。天津分公司全辖全体干部及内外勤员工积极响应号召,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为抗疫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769名员工共捐款75709.5元。款项将定向捐赠富德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对湖北分公司内外勤中确诊新型冠状病毒员工予以救助,与病患及家属共克时艰。另有30余名党员募集善款9157元在上级党委的帮助下捐赠给相关单位勇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与救治。疫情不消除,天津分公司党支部共抗疫情的爱心火种不灭。

  众志成城战疫情,共克时艰做先锋。天津分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将持续切实履行保险使命,持续做好内外部工作及服务,密切关注疫情走向,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作用,将倡议落实为了行动,坚定信心、同心同向、众志成城,与祖国一起,与公司一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