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7 年 8 月 22 日启动以来,截至 2019 年 9 月 30 日,“ 城市因你而美 · 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 ” 共计完成理赔 106 例,累计赔付 955 万元,其中身故保险金 913 万元,伤残保险金 42 万元,项目惠及 37 个城市的 106 位环卫工人。

  “ 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 ” 是新华保险通过公益基金会实施的主打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覆盖全国的 96 座大中城市的 71.8 万余名环卫工人,累计捐赠保额超 718 亿元,用专属保险为环卫工人撑起一片天。

  新华保险将保险行业优势和公益事业结合在一起,逐渐形成了 “ 保险产品 + 公益平台 + 志愿服务 ” 的独特公益模式,探索出一条特色鲜明的社会责任之路。

  与此同时,新华保险志愿者联盟分部也围绕该项目开展了交响音乐会、少儿书画大赛环卫子女专场、环卫工人主题摄影大赛等独具特色的系列配套公益活动。其中,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联手新华保险在全国开展了以 “ 我和我的祖国 ” 为主题的第十届 “ 新华保险杯 ” 全国少儿书画大赛,在全国各地举办多场少儿书画大赛环卫子女专场,共收集 72 副优秀书画作品参与全国总评,最终评选出“城市天使奖 ” 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3 名,三等奖 5 名。

  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是由新华保险发起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广泛参与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健康医疗、环境保护、体育事业等公益慈善项目,为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