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国际肿瘤放射治疗新进展天津论坛在津成功举行

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主办;天津市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承办的“国际肿瘤放射治疗新进展天津论坛-腹部肿瘤”于2014年5月16日至18日在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成功举办。

走出宫颈癌、前列腺癌“重手术轻放疗”误区

 宫颈癌是是世界第三大常见的女性癌症,也是我国女性泌尿系统最常见的肿瘤,每年我国宫颈癌新发病例有13万人,患者趋向年轻化,年龄在35岁以下的宫颈癌患者占三分之一。

2014国际放疗会专家介绍

于金明、王平、Bo Lu (陆波 )、Dian Wang (王靛)、Chang-Shu Wang (王昌秫)、李晔雄、夏廷毅、王淑莲、朱莉、章真、金晶、吴君心、曾昭冲、袁智勇、梁世雄、张福泉、王俊杰、郎锦义、魏丽春、陈杰

现场播报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妇科肿瘤专栏

警惕女性“隐形”杀手——妇科肿瘤

妇科肿瘤是育龄女性的常见疾病,严重威胁着女性健康,每年全世界有数以千万计的妇女因此丧生。它可以生长在女性生殖器的任何部位。妇科良性肿瘤以子宫肌瘤最为常见,恶性肿瘤主要包括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以及外阴和阴道癌等,发病率最高的三大妇科恶性肿瘤为宫颈癌、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其中卵巢癌死亡率居首位。

宫颈癌高危因素引人关注

宫颈癌早期信号预警不得忽视

宫颈癌检查与诊断

预防宫颈癌及癌前病变

宫颈癌筛查小结

胰腺癌专栏

远离新“癌中之王”——胰腺癌

据最新调查显示,全球每年新发胰腺癌病例23万,呈现出经济发达国家高发的态势。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迅猛发展,胰腺癌发病率也快速上升,目前男性发病率达6 /10万,女性发病率达4 /10万。
  在北京、上海等及沿海大城市,其发病率在20年间增长约4倍。天津市男、女性胰腺癌发病率近几年分别以年均3.48%和4.99%的速度上升,总发病率为10/10万,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成为我国胰腺癌高发的地区。

胰腺癌的高发因素

胰腺癌的常见症状

胰腺癌的检查与诊断

前列腺癌专栏

可防可治的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美国前列腺癌发病率列为恶性肿瘤第一位,死亡率仅次于肺癌。在中国前列腺癌发病率远低于欧美,但近年来呈现急剧上升的趋势,特别在沿海发达城市尤为明显。前列腺癌是欧美国家男性最常见恶性肿瘤之一,随着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同时,社会老龄化,人口城市化,膳食结构西方化与检测技术进步,我国前列腺癌发病率呈明显上升势头。

诱发前列腺癌的病因

前列腺癌的症状与表现

前列腺癌的筛查与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