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第三季度天津政务微博盘点

    undefined
    2014年10月,新浪天津推出天津政务微博排行榜,定期发布政务微博运营排行情况。
  • 2014年第二季度天津政务微博盘点

    2014年天津政务微博发展进入快车道。各个行业系统运用政务官方微博也越来越灵活。
  • 2014年第一季度天津政务微博盘点

    新浪天津根据各个政务微博的粉丝数、综合影响力等评选出2014年第一季度各个行业TOP10政务微博
  编者按:
  2014年,天津政务微博创新应用,服务民生。@幸福双街 成为全国首个“微博村”,打造“幸福葡萄”造福一方村民;@平安天津 快速发布警情通报,让市民安心放心……  10月,新浪天津还推出天津政务微博排行榜,激励天津政务微博更好地微博行政、微博问政。
  微博账号的影响力由活跃度、传播力和覆盖度三大指标构成,这三项指标各自又有精密的科学算法。其中,活跃度代表账号每天主动发博、 转发、评论的有效条数;传播力与账号发布的微博被转发、被评论的有效条数和有效人数相关;覆盖度的高低则取决于微博账号的活跃粉丝数的多少。
  微博账号影响力,可通过增加发博数量、转发评论他人微博、私信好友聊天、提高自身原创微博被转发和被评论的次数、增加与粉丝的互动(新粉丝、新关注)等来提高影响力的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