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规则

  (一)参赛企业

  参赛企业为两岸四地及海外文创科技领域、创新金融领域、企业连锁经营领域、绿色低碳智慧城市领域、城市综合服务建设领域、移动互联网领域、生物医疗、新材料、IT通信、物联网等产业领域创业团队或处于早期、种子期的创业公司。

  (二)参赛标准

  初创企业:具有高成长性和投资价值的金融创新型、城市建设能源型初创企业;成立公司时间不超过三年(2011年5月1日之后注册);产品已经成形,准备投入市场或者已经投入市场;在所属行业领域内拥有前瞻性、颠覆性技术或创新性商业模式;

  创业团队: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参赛项目处于种子期,没有获得外部投资,或者获得的天使投资不超过5万美金;产品可以处于概念阶段,或已有产品原型或Alpha版本;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2人;具有切实可行的商业计划.

  (三)报名方式

  1.团队组(未正式登记注册创业组织)。尚未进入实体运营阶段的创意项目,包括发明创造、技术专利、通过研发实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以及其他具有商业运营和推广价值的创意产品;或是处于起步运营阶段的相关创意项目和产品。需提交完整的商业计划书、规范的市场调研报告,有清晰的发展模式和可靠的数据支持。

  2.企业组(已正式登记注册创业组织)。报名者须为创业组织的法人代表或主要负责人,需提交营业执照、特色产品认定证书等相关证件,要有介绍项目成长过程或生产流程的相关资料,完整的项目发展构想以及相应的阶段性成果等资料。

  登陆:新浪天津“2014中国梦·创业梦——智慧于家堡,暨于家堡杯两岸四地及海外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网站报名。 网址:http://tj.sina.com.cn/city/zt/chuangyedasai/index.shtml

  (四)评审内容

  1、创业企业

  产品与服务的创新性

  商业模式的独创性

  市场/销售/营销的可行性

  团队构成

  现场表现

  融资方案

  财务状况及预测

  风险管理

  总体评价

  2、创业团队

  创业团队的背景

  产品或技术创新性

  目标市场增长潜力

  3、加分方案

  参赛团队可选择提交针对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区域建设的项目方案及可行性分析报告。评委会会对方案中对区域运营和发展可能产生一定贡献的方案酌情给与加分,并考虑给与其他特别的政策、资金和资源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