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支队落实总队党委会议精神

会议详细解读了总队岳喜强政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周天总队长对2014年度支队级领导班子考核情况的讲评。

保税支队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

保税支队在2011年、2012年、2013年连续三年荣获市局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之后,再次被市公安局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记保税支队侯超同志

侯超,自担任中队长以来,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没有辜负组织对他的培养,在奉献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津门消防故事”讲述复赛

青春飞扬情洒津门,献身消防梦想绽放。第二政治协作区“津门消防故事”讲述复赛在保税支队中环西路中队隆重举办。

消防保税支队保一方平安

随着急促的警铃声,天津消防保税支队紧急出动,奔赴失火现场,及时扑灭火灾。随着保税区划入天津自贸区,消防保税支队的担子更重了。

“宝贝119”

《二哥说事儿》联合天津市消防总队、天津消防保税支队特别策划“宝贝119”儿童安全消防教育公益行动。通过消防夏令营向小朋友传播消防安全知识。

载入中...

使用彩钢板更要注意防火
  彩钢板因外层有一层颜色涂层铁皮而得名,目前广泛用于厂房及施工现场临时性用房等,具有重量轻、强度高、隔热保温等优势。
  但是彩钢板芯材多用聚苯乙烯、聚氨酯泡沫等易燃材料,发生火灾后温度一旦超过600℃,外层铁皮就会被烧软,而内层是泡沫等易燃材料,易蔓延火情且燃烧产物毒性大,极易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汽车加油跳枪后勿再加油
  为确保行车安全,在给汽车加油时要按说明书上的油箱容积加油,切勿图付钱方便而在加油跳枪后刻意添加来“凑整”。加油枪跳起,就意味加油量已达到安全的额定容积。若为凑整再继续加油,有可能会侵占油箱内防止汽油溢出的剩余空间。汽油还有可能从碳罐溢出,造成油箱溢油。一旦遇到明火极易发生火灾,同时还容易因静电反应产生自燃。

入住酒店(公寓)注意逃生通道
  准备入住酒店或公寓的市民,在办理入住手续后要看懂“逃生路线图”,并留意逃生疏散口的位置,以备万一。入住后,先要看懂客房门后或楼道里张贴的“逃生路线图”。这是一张印有本楼层平面结构的图纸,房间位置和房号均有标志,同时有一个箭头(通常为红色)自房间的位置沿走廊指向最近的疏散部位。同时还应留意疏散指示标志的位置。

夏季火灾五大隐患
  1、电器使用不当,超负荷或者线路短路造成火灾;
  2、遇热遇湿自燃的化学危险品引发火灾;
  3、随处丢弃未熄灭的烟头引燃火灾;
  4、违章动火作业引发火灾;
  5、汽车自燃火灾。汽车超负荷装载,造成发动机温度升高,再加上天气酷热,从而引起汽车自燃起火。

  灭火器也有保质期
  灭火器的压力指针指向绿色仅表示灭火器内部压力合格,但其内部灌注的二氧化碳、干粉等化学物质有保质期,过期的灭火器可能会无法满足灭火需要。
  消防应急灯应急时间有要求
  消防应急灯在主电源切断后应在5秒内转入应急状态,而断电后未能及时转入应急状态,可能是应急灯内部零件或电池已存故障。

家庭必备五种消防器材
  1、灭火器 配备2个2公斤ABC干粉灭火器基本可以应付一般火灾;
  2、防火毯由特殊纤维制成,可扑灭火苗;
  3、防毒面具由面罩和滤毒罐组成,一旦遇到火灾,拉开面罩套上即可正常呼吸;
  4、逃生绳适合10层以下楼房逃生;
  5、强光手电用于浓烟以及黑暗中疏散照明和发出声光呼救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