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芳草萋萋,百花争艳,佳荣里街的海棠花如期绽放。

  千棵海棠汇成花海,清新而淡雅,分外美丽。

  4月10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打造佳荣里街特色文化品牌活动,推动佳荣里街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佳荣里街“百年盛世 海棠花开”——第三届海棠文化节在佳欣里社区法治广场隆重开幕。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永义,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红蕾出席开幕式。

图片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永义图片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永义
周红蕾宣布佳荣里街第三届海棠文化节开幕周红蕾宣布佳荣里街第三届海棠文化节开幕

  01开幕

启动仪式在热闹非凡的腰鼓和健身操表演中开始启动仪式在热闹非凡的腰鼓和健身操表演中开始

  非洲鼓《回到拉萨》、草帽舞《茶山情歌》、健身操表演《梦飞翔》、舞蹈《南水湖之恋》、大合唱《不忘初心》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引得前来观看的居民连连叫好~

  02社区文化精彩纷呈

文化成果照片展文化成果照片展

  在活动期间,区领导和社区居民群众一同参观了佳荣里街首届文创作品展、建党百年书画作品展、文化成效展以及民俗特色展。据了解,第三届海棠文化节活动将贯穿全年,共计28项内容,包含文艺展演、创意活动、创意展示、书香阅读、悦动健身、文化讲堂六大板块,为社区群众搭建更多更广的展示平台,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民创作品展民创作品展

  由各社区展示的鱼骨画、衍纸画、烫画、蛋雕、木雕、花卉DIY等手工艺品惟妙惟肖。其中歌颂祖国、文明创建、赞美佳荣、爱护环境等主题应有尽有,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围观。大家纷纷动手尝试创作,真正参与到海棠文化节中。

民俗特色民俗特色

  社区居民张彤说:“海棠花开,我们的社区就更加美丽,所以我们每年都盼望举办海棠节,在这种美好的环境中生活,我们也感到非常自豪,感觉生活很美好!”

  03百年盛世 海棠花开

  北辰区佳荣里街举办海棠文化节旨在借助海棠花“守望相助”的美好寓意,满足广大居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营造美好和谐的文化氛围,为大家提供一个高水平的文化展示平台。

  佳荣里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时亭说:“今年我们在原有的海棠文化节的基础上,进行了内容的扩展和延伸。我们通过佳文化、佳印象、佳佳美、佳佳秀、佳味道等多个平台,形成了一系列的‘佳’文化,打造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更好地发挥志愿者团队和居民群众在社区治理上的共建、共享、共创、共治,共同享受美好生活。

  海棠素有“国艳”之美誉,佳荣里街海棠文化节从2018年至今已举办三届。本次活动展现了佳荣里街全民参与的文化氛围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一个个多元文化展示的平台,体现了佳荣人不断创造进取的文化立场,汇集了佳荣人满满的智慧和力量。(来源:网信北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