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刘桂芳)由北辰区委宣传部、北辰区文旅局等单位主办,北辰区文化馆承办的“运河边上的红色故事——登高英雄杨连弟连环画展”正在北辰区美术馆展出。展览自开幕以来,在杨连弟的家乡北辰区掀起参观热潮。

  此次连环画展是将1972年由北辰区业余美术三结合小组成员王守勤等人撰写的脚本、张为民等人绘制的《登高英雄杨连弟连环画》作品,通过现代影像技术放大制作而成。现场展出的连环画全长125米,共由101幅画面组成。从生动的画面到简洁的文字,为参观者再现了登高英雄杨连弟从一个备受压迫的穷苦孩子,成长为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的故事。

  连环画《登高英雄杨连弟连环画》创作者之一的张为民告诉记者,当初创作这部连环画作品时,创作小组除了查阅相关的图书、资料,还到杨连弟的家中,听英雄的母亲和妻子讲述了很多杨连弟生活中的事,“我们把这些真实的故事都加入到创作中去,让这部连环画作品真实再现不同时期英雄的故事。这部作品创作完成40多年后,还能引发这么多的关注和好评,我深感欣慰和高兴。”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20日。

  图为北辰区集贤里街的党员们观看画览。 本报记者 高莹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