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党组织活力,提高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履职尽责能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9日上午,集贤里街道上好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后第一课,组织开展参观党史教育主题展活动,街党政班子领导、机关支部党员、新一任“两委”班子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党员教育活动示范基地以红色为主题,以时间为轴线,向大家细致的呈现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全体党员干部仔细观看党史教育主题图片,详细阅读文字解说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参观过程中还设置了有趣而新颖的参与环节,参与者通过讲一个党史故事和角色扮演的方式情景再现中共一大闭幕场景,被革命志士的共产主义精神感召。

  整场活动通过学习发展历程、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史教育影片等形式,深化了大家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革命史、奋斗史、光辉史的认识。新一任社区书记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在思想上深受教育和启发,在今后的社区工作中,要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提高为民服务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业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美好集贤建设凝心聚力,作出应有贡献。

  安达里社区党委书记 郭颖

  作为新当选的安达里社区书记,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我被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影片写就的红色记忆所感动,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前仆后继的大无畏精神,他激励我要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当好社区好管家、群众贴心人。

  北医道社区党总支书记 梁梓

  作为“两委”换届后新上任的社区书记,通过今天的党史教育,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社区书记的责任与担当,今后工作中我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踏实工作、服务居民,对待工作有热情,对待居民有爱心,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机关党员 宋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参观过程中,我有幸参与了角色扮演环节,作为中共一大代表何书衡的扮演者,我深深被革命烈士的共产主义精神感召着、鼓舞着。作为一名转业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珍惜和保持军人的荣誉,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敬业的精神、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做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排头兵。

  机关党员 杨晴

  我叫杨晴,作为一名年轻的机关党员,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加深了我对党史的认识,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这种精神激励我们年轻一代,要在新的历史时期,扎实苦干、开拓进取,做好本职工作,为民族振兴、国家兴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下一步,集贤里街将继续做好新一届“两委”班子培训,着力提高党员干部履职能力,深挖社区特色,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提供更高水平的人才支撑,切实提高居民幸福感。(来源:网信北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