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北辰区统筹抓好设施蔬菜的反季节生产,确保节日期间蔬菜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丰富市民的“菜篮子”。眼下,全区各大蔬菜种植基地产能充足。跟随小编的镜头,一起去看一看吧。

  寒冬腊月,户外寒气逼人,西堤头镇春田花花柚子园的温室大棚里却是温暖如春,一派生机盎然,园区种植的草莓、油菜、茄子、萝卜等瓜果蔬菜陆续成熟,一部分供市民前来采摘游玩,一部分批发到市场。游客李增望是这里的老主顾了,临近春节,他又来采摘蔬菜。

 

  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经过测温、出示健康码,李增望才能进入园区。临近过年,考虑到这里的蔬菜品质好又安全放心,李增望采摘了很多不同种类的蔬菜,自己吃一部分,再送一些给亲戚朋友。

 

  为了保障充足的供应,春田花花柚子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班加点保证出货量,为全区蔬菜供给提供充足的保障。

 

  春田花花柚子园经理张德海

  我们园区春节期间不停工,为了保证咱市民吃上新鲜蔬菜,我们不停地收菜、种菜。而且疫情期间我们每天坚持消杀,定期检测,保证蔬菜安全上市。

 

  与此同时,在双街果蔬采摘园,各种蔬菜、水果也都进入采收期,每天稳定出产。依靠高标准的阳光温室和加温设施,春节前夕,这里会有近40种果蔬集中上市,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游客何建春

  我本身就在双街附近住,离这也非常近,经常带着孩子来摘菜,吃着也放心。而且它这品种非常多,有二三十种吧,能够满足家里平时吃的量,带孩子来还可以让孩子涨涨见识,知道这个菜是怎么长的。

  在采摘的同时,这里还开通了快递送货上门服务,居民们不用外出就能吃到新鲜的瓜果蔬菜,避免人员聚集,减少隐患。

  双街果蔬采摘园经理刘健

  春节期间,一是来采摘的人会比较多,二是本市我们有几百个会员,包括周边企事业单位我们都给配送,目前从生产情况来看,供应量是比较充足的。疫情防控期间,来采摘的游客我们都有防控措施,测体温、查健康码等。我们有一个可追溯的系统,从源头基地质量把关,包括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都做得比较扎实,保证咱们上市的蔬菜都是有保障的,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

 

  春节期间,为了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充足、安全放心,北辰区农口部门也进一步加强了技术指导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

  区农委推广服务科科长刘洪军

  在确保蔬菜种植面积、产量不减的前提下,区农委技术人员下到全区各个蔬菜生产基地,进行蔬菜管理病虫害等方面的指导,我们严格要求蔬菜生产基地按照检疫流程进行操作,确保生产基地生产的蔬菜、人员安全。(来源:网信北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