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服务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21日,市公安局、市工商联启动新一年度“企业服务日”活动。市公安局、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和部分商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市公安局、市工商联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了意见建议,并就如何更好地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与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公安局负责同志表示,公安机关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企业服务日”活动,切实形成市、区两级联动,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构建警企联动绿色通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担负起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职责使命。

  市工商联负责同志表示,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将把各项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落实、落地、落细,持续引导民营企业家提升依法治企的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同时,与公安机关强化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不断优化完善工作机制,第一时间解决民营企业诉求,共同维护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和谐稳定。

  市公安局与市工商联于2020年1月8日创新推出“企业服务日”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解决各类事项153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反馈满意率达100%。

  疫情期间,开展网上“面对面,强力助企复工复产,累计线上服务商(协)会125家,涉及企业3000余家,推送防范预警信息2万余条。

  今年,市公安局将携手市工商联继续深入推进“企业服务日”活动,拓展服务项目,优化服务方式,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千方百计地为企业解决困难、支持企业发展,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