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北辰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第二次会议在天津市拓甫网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和市委网信办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北辰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各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和相关镇街网信办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一年来,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健全组织体系为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扎实推进行业党建五项重点任务,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各互联网企业立足政治引领,发挥企业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精心谋划部署,扎实做好网信领域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新北辰开好局、起好步提供良好网络舆论氛围、有力信息化支撑和可靠网络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必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制度约束,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责任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是加强对互联网企业的政治指导力度,推进互联网企业党的工作覆盖和组织覆盖,行业党委委员要严格落实联系点制度,积极会同属地党(工)委共同推动企业党组织健康发展。二是互联网企业要找准发挥“红色引擎”作用的着力点,扎实开展争创党建示范点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三是要发挥属地镇街网信办职能部门作用,做好本辖区互联网企业的调研工作,不断吸纳新鲜血液加入行业党委,推动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应建尽建,并做好常态化服务指导,共同推动全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任务落实。

  会上,天津市拓甫网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就企业发展情况和企业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来源:网信北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