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携手网络新时代 争做津门好网民”2020年天津市原创网络公益歌曲征集评选暨第二届天津市大学生网络公益歌曲大赛颁奖仪式在天津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市有关高校的师生代表、互联网企业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代表、津门好网民代表共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天津网络公益事业蓬勃发展的新篇章,掀起了人人参与网络公益的新热潮。

 

  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殷奇,中共天津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徐恒,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王秋岩,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马庆余,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副书记成子金,中共北辰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红蕾,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胡志刚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徐恒在致辞中强调,作为网络内容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公益已突显出越来越强的生命力。天津“网络公益工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网络公益扶贫扎实推进,网络公益宣传深入人心,网络公益活动影响广泛,助力脱贫攻坚战成效显著。网络公益已成为网信事业造福人民、助力国家脱贫攻坚、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力量。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场赛事,更是一场汇聚善意的社会行动,以公益的名义汇聚起一颗颗向上向善的心。

  胡志刚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外国语大学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文化建设,成立了天外新媒体联盟、“天外有曰”网络文化工作室,积极构建网络宣传大格局。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制作了28个语种的《入境人员健康提示》系列微视频,推出了《我们都是战士》《在一起》13个语种40部原创短片,为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做出了天外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