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16个人好几天干的活,现在1个人不到十分钟,整个集团的缴费问题就解决了,这么贴心的服务真的为我们企业解决了大难题,工作效率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压力也减轻了,我们有更大的精力来投身5G建设了。”8月31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运行维护部维护主管申洋使用集团户缴费功能购电后,向国网天津营销服务中心(计量中心)电费业务部致电感谢。

  该公司共有8个分公司、1401个基站,由16个电气负责人负责基站的用电管理,人均负责约100户子用户缴费。未采用集团户缴费时,由于各基站之间距离较远,电气负责人需每月腾出几天时间轮巡各基站用电情况,统计出余额不足的电表,再持卡到电力营业厅排队逐卡购电,且每次只能逐卡买电,电卡较多又容易混淆,常常需要半天甚至一天的时间,有时也会影响其它到营业厅办理业务的老百姓的等候时间,给电力营业厅服务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针对铁塔公司、物业公司等连锁集团企业用户,国网天津营销服务中心(计量中心)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服务队多次开展现场服务,主动走访、实地调研企业用户缴费痛点,拓展集团户电力缴费服务范围,加班加点通过需求分析、流程设计、系统改造,打通缴费关键环节,高效完成智能电能表集团购电系统功能的建设,解决连锁型中小微企业用电多表缴费的问题,推出企业网银集团交费、预约代扣购电和实时批量购电等多种集团户缴费方式,有效弥补了原集团户缴费功能对表型及缴费方式的局限性,实现了集团户电力缴费一体化服务的全覆盖。

  集团用户可在国网电商平台使用企业网银享受“足不出户”购电,也可与电力公司签订协议采用预约代扣购电方式,或者自行到营业厅直接批量快速购电。采用集团户缴费方式后,改变了传统的现场表计余额查询、营业厅柜台逐卡买电的模式,实现了“一键批量查询、一张缴费明细、一笔电费缴款、一次集中下发”的“四个一”缴费新模式,线上线下方式灵活多样、便捷高效的购电方式,大大提升了集团企业用户购电效率。

  营销服务中心(计量中心)大力发扬“推土机”劲头,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不断创新缴费服务,大力推广电子发票服务,开展增值税专票邮寄业务,推出非居民客户预存电费转积分奖励的惠民活动,持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提升电力服务获得感。(通讯员 高艺 王亚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