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滨海新区从3月23日起,分批次、分服务功能、分服务区域、限流恢复开放各文化场馆,第一批为滨海文化中心(含文化长廊、滨海新区图书馆、滨海新区美术馆)、中新友好图书馆、滨海新区文化馆、滨海新区博物馆。

  恢复开放的各个场馆制定了详细的开放流程,就开放区域、服务时间、同时在馆人数等方面做出规定,严格执行定时消毒工作,对高风险接触区域加大消毒频次,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以便为市民打造安全的文化环境。与此同时,各场馆也要求到馆市民遵守场馆要求,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健康码”为绿码,同时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及登记方可入馆。曾有国内重点疫情地区、国外旅居史且隔离时间未满14天的人员,谢绝入馆。

  滨海文化中心

  恢复开放的滨海文化中心每日9:30—17:30可进入。疫情期间,滨海文化中心实行客流总量管控,进馆人员需要在“文化随行”APP、微信公众号、网站进行预约。符合入馆要求的市民可经南1-1门、北1-1门进入文化长廊。文化长廊开放期间,地下车库暂停使用,所有车辆停放场馆南北侧地面停车场。

  滨海新区美术馆开放时间临时调整为:周二至周日 9:30—17:00(周一闭馆),目前仅开放二、三层展厅,目前开放区域正在展出“花开盛世——花鸟画名家提名展”“国际版画大师典藏原作展”“杨柳青木版年画展”“山西静乐剪纸互动教育巡展”等内容。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旭升路347号

  滨海新区图书馆

  滨海新区图书馆中心馆区周一14:00-17:00、周二至周日9:30—17:00开放,馆内开放区域为一楼少儿绘本借阅室、二楼儿童图书借阅室、三楼社会科学借阅室和自然科学借阅室,馆外24小时自助借还书机可使用,书山暂时关闭不可登临。开放的借阅室仅开通图书借还功能,暂不提供读者馆内阅读及自习服务。推荐进馆后先在南区一层集中还书区自助还书,在开放区域就近选择设备自助借书。同时在馆读者人数上限为200人,读者需配合馆方管理。疫情防控期间,读者当前帐户所借图书不计超期费用、时限。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旭升路347号

  中新友好图书馆

  中新友好图书馆开放时间为周一14:00—17:00;周二至周日9:00—12:00、14:00—17:00,馆内开放区域为二楼自助借还区、图书馆大厅、生态儿童馆、绘本阅览区和三楼社会科学图书阅览区,馆外24小时智能书柜、汽车穿梭还书机均可使用。疫情期间仅提供借还书服务,暂停馆内阅览及自习服务,暂停举办线下讲座、培训、演出、比赛等聚集性活动,同时在馆读者人数上限为200人。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城中泰大道与华三路交口

  滨海新区文化馆

  滨海新区文化馆(含塘沽、汉沽、大港馆区)开放时间暂定为周一至周日9:00—12:00、14:00—17:00。塘沽馆区开放一楼群星展厅,目前正在展出刻字艺术精品展;大港馆区开放一楼共享大厅和四楼美术展厅,目前正在展出新春对联展;汉沽馆区开放(新开南路馆区)四楼非遗展厅。各馆区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20人。

  塘沽馆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解放路1186号

  汉沽馆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新开南路与福顺街交叉口东50米

  大港馆区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内迎宾街85号

  滨海新区博物馆

  滨海新区博物馆开放时间暂定为周一至周五9:30—15:30(15:15停止入馆),每周六、日闭馆。由于博物馆坐落在河滨公园内,根据河滨公园开放管理举措,到馆观众须从河滨公园正门步行至博物馆。后续开放时间也将根据河滨公园开放时间适时调整并及时公告。目前馆内开放区域为滨海故事陈列展厅,同时参观人数不超过80人。暂不接受团体预约和讲解服务,观众可在入口讲解服务处租赁智能导览设备,或扫描展柜上的二维码体验自助导览服务。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街中心路南端的河滨公园与海河临界处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自3月24日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16:30,开放区域为遗址区,同时在馆游客不超过500人。其余场馆将根据条件逐步恢复开放。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东炮台路1号(天津大道与海滨大道交口)

  来源:滨海文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