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津鼠贺岁• 美好中国”民园广场2020年喜迎新春系列活动圆满启幕,未来半个月的时间,民园广场还将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启幕活动的成功举办开启了庚子年春节活动的序幕,也标志着五大道冬春季夜经济新春新篇章的开始。活动首日,数万名市民参与了民园广场的各项新年活动,感受着来自五大道浓浓的春节氛围。

  “辞旧迎新•万户联红”新春送福活动”火爆现场

  18日15时,天津市楹联学会与民园广场共同举办的“辞旧迎新•万户联红”新春送福活动现场热闹非常,活动特邀的在本市传统文化领域享有盛名的几十名书法家现场义务为市民和游客书写福字,赠送新春楹联。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为此次文化送福活动点赞,更有许多得知消息的书法爱好者为参与活动远道而来,现场观摩书法大师的创作过程,交流书法创作的技巧,收益良多。

  知名书法家现场为市民题字纳福、手写春联,传承并弘扬了千年的传统文化,也让“年味”变的更浓,让这个新年更加有意义。市书法家协会原主席、中国楹联学会顾问,当代十大楹联书法名家-唐云来大师亲临现场,为市民送福。

  现场为广大市民赠送的万幅春联,也将美好祝福送到大家手中,营造了新春喜庆祥和的气氛。据悉,从18日一直持续到31日的“津鼠贺岁 • 美好中国 ”新年活动现场还会陆续送出一些新春楹联,欢迎错过现场活动的广大市民在活动期间赢取新春楹联,把好运带回家。

  博物馆文化旅游发展联盟五大道新春文化市集

  喜气洋洋书卷飘香

  除了传统的民园市集活动升级为民园新春市集活动之外,从2020年1月18日开始到1月31日为止,五大道新春文化市集将同时举办。在民园广场负一层空间里,新春文化市集为广大市民准备了充满新意的文创礼物,玲琅满目的传统年货商品和文创礼品让这个春节充满浓浓的文化味。

  “中国有戏“国潮互动特装展

  年轻人的打卡圣地

  从2020年1月18日到1月31日,民园广场负一层的国潮风格特装展吸引了很多众多年轻时尚的潮人来此打卡,5000年的文化风韵和时尚风格元素的混搭,成为最新的时尚风格,许多年轻情侣在此换装打卡留念,体验着“很中国!很大胆! 很跨界!很高级!”的国潮特色。

  憨态可掬的主题活动吉祥物“津鼠”受到了广大市民和小朋友的欢迎,三只津鼠送锦鲤、送红包、说相声的形象非常讨喜,主题打卡合影墙前拍照的市民络绎不绝。各种装饰彩灯元素和新春百福墙前,也挤满了在此合影留念的人群。互动特装展让广大市民体验“好玩、有趣”的另类民园,在玩乐中逛年货,在采买中体验中华文化。

  大年不停歇 两大活动等你来

  “津鼠贺岁• 美好中国”民园广场2020年喜迎新春系列活动将会贯穿整个春节,1月27日和29日,民园广场负一层还将举办“博物馆文化旅游发展联盟—自然博物馆现场互动活动”;1月27日大年初三上午“行进乐展演”活动也将盛大举办。

  大年初三的“行进乐展演”活动将邀请百名中外模特着盛装在民园广场内外进行新春巡游并配合行进乐演出,突显五大道的国际范和文化影响力。

  其中,作为博物馆文化旅游发展联盟参展单位的天津自然博物馆将在大年初三及初五分别开展植物系列和恐龙系列的现场互动活动,为游客讲解植物知识和恐龙化石,让大家体味自然,融入自然,体验不一样的新春收获。

  “津鼠贺岁• 美好中国”民园广场2020年喜迎新春系列活动的圆满开启预示着五大道夜经济新年篇章的开启。即将步入庚子年的民园广场,用开年的一系列精彩活动给天津广大市民拜年,从物质到精神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百年民园广场用炫酷的活动、潮流的生活方式、充满文化氛围的市集给五大道夜经济带来全新的体验。(来源:民园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