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由河北区委网信办、河北区文化和旅游局、河北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河北区文化馆、天津市银博印刷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关爱残疾人、共圆中国梦”2020年迎新春文化志愿者基层行慰问残疾人文艺演出在河北区银博缘产业创客工园举行。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雷颖君,区委副书记沈志勇、市残联二级巡视员施春林、区人大副主任殷萍、副区长刘冬云、区政协副主席高家明,以及区委网信办、区残联、铁东路街主要领导,各街道残联专干、部分残疾人专职委员、优秀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代表等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上午10时许,演出在热烈欢快的民乐合奏《节日》中拉开了序幕;男声独唱《再见了,大别山》寄托了老区人民对大别山的热爱。市盲人协会秘书长、全国自强模范蔡成和肢残人辛梦先表演的数来宝《紧跟伟大的新时代》,用恢谐幽默的语言,介绍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各项优惠政策。视力残疾人张东和与专业演员的二胡合奏《赛马》,气势磅礴、热烈奔放,深受现场观众的喜爱。天津市杂技团演员表演的魔术《魔幻奇迹》,让观众在感受魔术神奇魅力的同时宣传了“残疾预防、从我做起”。残疾人歌手白永泉演唱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饱含了对党的一片深情。河北区文化馆的相声《瘦身传奇》引爆了全场的笑点。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天津京剧院著名铜锤花脸、国家一级演员、74岁高龄的康万生老先生表演的京剧选段使演出气氛达到了高潮,老艺术家一口气连唱了数段京剧选段,显示出深厚的功底和精湛的技艺,让广大戏迷过足了戏瘾,引来全场阵阵叫好。

  演出在歌伴舞《清晨我们踏上小道》优美的旋律与婀娜的舞姿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演出精彩纷呈,无论是演出质量还是艺术水准都明显高于以往。

  演出间隙,市、区领导还走上舞台为全区10个街道的残疾人代表送上“福”字,并向在座的残疾人、残疾人家属以及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来源:河北区委网信办)